1 docker环境使用tensorflow以及jupyter notebook的使用

50 篇文章 1 订阅
28 篇文章 1 订阅

1 docker一些介绍

注(92服务器上已经配置好docker,但是需要sudo命令才能运行)
这俩篇文章介绍了docker大概是怎么玩的。
大白话Docker入门(一)
https://www.atatech.org/articles/65782#6
大白话Docker入门(二)
https://www.atatech.org/articles/65863

基本使用的话,了解这些应该差不多了
1 sudo docker images
查看镜像,镜像简单的理解就是一些运行环境的集合,加载镜像就把这些特定的环境加载进来了,具体使用后面会介绍。
screenshot.png

2 sudo docker ps
查看正在运行的CONTAINER,CONTAINER就是你运行各种程序的空间。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了解images以及了解CONTAINER就基本上能使用了。
3.1运行:(根据自己情况修改)

sudo nvidia-docker run --privileged=true --device /dev/nvidia-uvm:/dev/nvidia-uvm --device /dev/nvidia0:/dev/nvidia0 --device /dev/nvidia1:/dev/nvidia1 --device /dev/nvidiactl:/dev/nvidiactl -it -v /home/hx133330:/home/huxiang reg.docker.alibaba-inc.com/yihao/tensorflow:latest-devel-gpu

其中nvidia相关的表示加载gpu,-v 表示将本地的/home/hx133330里面的数据加载到docker容器的/home/huxiang这个路径里面,需要加载其他数据可以使用多个-v,最后那个reg.docker.alibaba-inc.com/yihao/tensorflow:latest-devel-gpu为要加载的镜像名。

例如这里我就新建了一个名为container id为feb2a130d5c5的容器中来了,这里并把我hx133330里面的工作内容加载进来了。这里你可以有自己的权限安装各种环境。
这里写图片描述

3.2 保持镜像
自己配置好的坏境需要保持的,可以使用如下命令。

sudo docker commit container-id imagesName 

例如:保持我自己的镜像,下次使用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加载我的镜像了。

sudo docker commit feb2a130d5c5 huxiang

使用sudo docker images,可以查看所保存的镜像。
screenshot.png

3.3 其他常用命令
注意一般情况下,不使用exit,container里面的程序会一直运行下去(关机后也会,可以用于跑模型)。attach命令是关掉之前的终端并重新进入container,所以会关掉正在运行的程序。
1 进入之前所创建的container。

sudo docker attach container-id

2 退出container
exit
3 查看所有container

sudo docker ps -a

4 删除已经关掉的container(有时候忘记rm掉,可以看到存在很多没有运行的container了,可以rm掉)

sudo docker rm container-id

以上使用的话差不多够了。其他的命令可以直接网上搜索。

2 jupyter notebook的使用介绍

要在docker 容器中使用jupyter notebook需要配置端口地址,即在运行docker时,增加-p 命令即可。
例如,我的为:

sudo nvidia-docker run -p 7777:8888 --privileged=true --device /dev/nvidia-uvm:/dev/nvidia-uvm --device /dev/nvidia0:/dev/nvidia0 --device /dev/nvidia1:/dev/nvidia1 --device /dev/nvidiactl:/dev/nvidiactl -it -v /home/hx133330:/home/huxiang huxiang

8888为jupyter notebook在容器中打开的端口号(默认,不需修改),要映射到服务器上,这里7777(根据自己情况修改,有时候可能端口已经被占用)即为服务器上映射过来的jupyter notebook的地址,这样我们就能在浏览器上使用jupyter notebook了,很方便。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jupyter notebook打开的所在目录即为你在当前docker 容器中的当前目录,所以我这里cd 到了我的工作目录。

打开http://11.238.150.92:7777,(服务器地址加端口地址),即可进入。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样就可以愉快的使用jupyter notebook啦。
具体使用方式可以参考这个:
Python·Jupyter Notebook各种使用方法记录·持续更新
http://blog.csdn.net/tina_ttl/article/details/51031113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