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修改tomcat源码开始谈

        最近接到了个需求,需要把tomact连接加密,拿到这个需求的时候有点懵逼,不是从业务开发层面入手了,而是需要修改源码,让我懵逼了一下。(PS:之前虽然看过spring源码不过都是那种看不懂的状态,跟着注释在走)

接到需求以后当然不是退缩,很自然的去找到了tomcat  dpbc的jar包(记得有同事说过,有时候开发是要靠感觉的)反编译一下,开始读源码,读的时候才开始发现源码我们自己写的代码跟高手写的代码差别这么大,(这里要说一下设计模式平时只在书本上出现过,没有真正的在开发时用到,随便反编译几个类,涉及到单列,工厂,代理 等等好几种),代码没有半点瑕疵感,由于平时自己开发方式跟这大不一样,读源码就读了两个多小时,好在看懂了,引入RSA加密以后打包,半天搞定,修改起来也简单。

这次修改了源码让我感慨颇深,平日里开发自我感觉良好,在公司开发的速度也挺快的,由于公司比较小,感觉自己飘飘然,代码也觉得挺不错的了,打开高手的代码才发现,原来我只是井底之蛙。

当然认识到差距就要追上,开发小白需要努力进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