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Anaconda3 后,怎样使用 jupyter notebook的 Python 2.7kernel(两个核可选择)

Anaconda是使用python进行数据分析或数据挖掘的一个优秀的工具包,其中的jupyter notebook也是其中一个十分好用的工具。jupyter notebook的使用方法简单,直接在命令行中jupyter notebook就可以在浏览器中启动。

众所周知,学术界偏向于使用python3.x版本,工业界偏向于使用python2.7版本。虽然它们差别不是特别大,但是为了学习和使用时导入工具包的方便,对于笔者这种游走于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小白来说,还是需要他们共存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如果此时你的电脑中还没有安装Anaconda,请移步Anaconda官网:传送门(笔者在windows系统选择的是64-bit,python3.6version)

1、成功安装Anaconda 2、并且配置环境变量之后(对于Anaconda如何配置环境变量,可以参考)3、如果你已经安装了Anaconda Python3.6版,想要再安装Python2.7环境,就可以参考汪涛提出的方法:传送门

在命令行中输入:

conda create -n python27 python=2.7

想要使用python2.7环境同样需要命令 activate python27(这里面的python27是前面create时自己定义的名字),该条命令在linux和mac环境中使用 source activate python27 。接下来看到命令行的最前端多出来(python27),这时候已经处在python2.7的环境中了。想要退出python2.7进入python3.6,需要再次键入命令deactivate(linux和mac下用source deactivate命令)。

此时,是可以使用python2.7环境的。(此时在windows下)


4、下载python2.7版本jupyter notebook的kernel(上一步安装python2.7的环境,但不会下载安装python2.7版本的jupyter notebook的核。)

直接使用pip安装就可以了(这步和下一步都需要在上图,即python27命令状态下操作)

pip install ipykernel

5、配置jupyter notebook的kernel

python -m ipykernel install –user

此时再使用jupyter notebook命令打开jupyter notebook,就可以选择双版本的python核了。


可以参考·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的博客。传送门

总结:1、pip命令非常好用

2、实在找不到中文帮助,可以在官网得到想要的帮助。

3、pycharm与jupyter notebook各有所长,可以按需使用。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