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droid退出程序清除sharedPreference

退出程序个人认为也没什么必要,其实都是产品闲的蛋疼没事干弄的一些没用的功能。很多产品根本不需要这个功能。不过既然用到了,感觉还是得简单的说一下。

这里网上搜了很多,双击退出的,感觉基本没用,只是在你程序运行的首页,也就是你app的主操作界面有点用途。在你主操作界面的时候双击退出你的程序,其实也不是什么退出,只是返回桌面了。

还有一种是点击退出登录,直接将你的app的activity全部finish掉,还是退到桌面。其实说白了,感觉有点欺骗客户的感觉。

虽然我特别想严谨点,但是这个东西我找寻了半天也没什么结果。个人能力确实不行。

就假的退出程序说说吧。


类似单例的,原理很简单,将你要finish的activity全部add到一个list中,然后点退出的时候,把list里面的 activity全部remove掉。

public class Back extends Application{
    private List<Activity> activityList = new LinkedList<Activity>();
    private static Back instance;
    private Back(){}
    //单例模式获取唯一的Back
    public static Back getInstance(){
        if(null==instance){
            instance=new Back();
        }
        return instance;
    }
    //添加activity到容器中
    public void addActivity(Activity activity){
        activityList.add(activity);
    }
    //遍历所有的Activiyfinish
    public void exit(){
        for(Activity activity:activityList){
            activity.finish();
        }
        System.exit(0);
    }
}

代码粘贴一下吧。

说道这里就又想多插入一个小内容了。

退出的话,我们进来是要重新进行登录的嘛,但是一般的app我们都会保存登录的信息,这样方便用户。

所以,退出登录的时候,最好是把我们的sharedpreference也清空了。

如下:

/** * 删除方法 这里只会删除某个文件夹下的文件,如果传入的directory是个文件,将不做处理 * * @param directory */
private static void deleteFilesByDirectory(File directory) {
    if (directory != null && directory.exists() && directory.isDirectory()) {
        for (File item : directory.listFiles()) {
            item.delete();
        }
    }
}

然后使用的时候:

//清除缓存的方法
deleteFilesByDirectory(new File("/data/data/"
        + getApplicationContext().getPackageName() + "/shared_prefs"));
Back.getInstance().exit();

好啦好啦,感觉废话说很多了,就这啦。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