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统基础——bomblab实验环境配置

一、实验目的

1) 理解arm汇编语言,学会使用调试器。
2) 熟悉安卓开发板的使用和环境配置;
3)熟悉并掌握在linux系统下的shell命令使用。

二、实验环境

linux系统,终端,arm-gdb工具,安卓开发板

三、实验原理

二进制炸弹是作为一个目标代码文件提供给我们的程序,程序运行中有6个关卡(6个phase),运行时,它提示用户输入6个不同的字符串。如果其中任何一个不正确,炸弹就会“爆炸”:打印出一条错误信息。我们首先要在linux下配置好arm-gdb环境并且得到反汇编问卷,然后通过反汇编和逆向工程来确定是哪六个字符串,从而解除他们各自炸弹的雷管。

四、知识储备

在实验过程中我们运用了课上对于ARM部分指令的知识,例如读写指令ldr和str,跳转指令b和bl的区别,以及比较指令cmp等,还有条件域的实践应用。并且为了完成实验我们自学了关于在Linux环境下运用gdb设置断点进行调试,并且了解了更多的ARM指令和与之相关的寄存器和堆栈的使用。在拆炸弹似过程中我也运用到了相关的数学知识,主要是递归的算法和循环算法。

五、环境配置

在进行环境配置时,我们按照指导书进行了Linux下的环境配置和gdb安装包的解压安装。在此阶段我们学习了在Linux终端用命令行进行新建,打开,检验文件夹,以及保存文档中的内容。主要运用了sudo来执行一些root命令,cd用来打开或退出文件夹,tar命令进行文件的备份。主要命令行如下:
tar -jxvf gdb-7.10.tar.bz2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