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的优缺点

Hibernate优点


  1. (1) 对象/关系数据库映射(ORM)

它使用时只需要操纵对象,使开发更对象化,抛弃了数据库中心的思想,完全的面向对象思想

  1. (2) 透明持久化(persistent)

带有持久化状态的、具有业务功能的单线程对象,此对象生存期很短。这些对象可能是普通的JavaBeans/POJO,这个对象没有实现第三方框架或者接口,唯一特殊的是他们正与(仅仅一个)Session相关联。一旦这个Session被关闭,这些对象就会脱离持久化状态,这样就可被应用程序的任何层自由使用。(例如,用作跟表示层打交道的数据传输对象。)            

  1. (3) 事务Transaction(org.hibernate.Transaction)

应用程序用来指定原子操作单元范围的对象,它是单线程的,生命周期很短。它通过抽象将应用从底层具体的JDBCJTA以及CORBA事务隔离开。某些情况下,一个Session之内可能包含多个Transaction对象。尽管是否使用该对象是可选的,但无论是使用底层的API还是使用Transaction对象,事务边界的开启与关闭是必不可少的。 

  1. (4) 它没有侵入性,即所谓的轻量级框架

  2. (5) 移植性会很好

  3. (6) 缓存机制,提供一级缓存和二级缓存

  4. (7) 简洁的HQL编程

 

Hibernate缺点

 

  1. (1)Hibernate在批量数据处理时有弱势

  2. (2)针对单一对象简单的增删查改,适合于Hibernate,而对于批量的修改,删除,不适合Hibernate,这也是OR框架的弱点;要使用数据库的特定优化机制的时候,不适合用Hibernat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