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file解析和简单的进度条实现

make和makefile简介:

make: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编译命令,本质上它是一个程序。利用make工具,可以将大型的开发项目分解成为多个更易于管理的模块,对于一个包括几百个源文件的应用程序,使用make和makefile工具就可以简洁明快地理顺各个源文件之间纷繁复杂的相互关系。而且如此多的源文件,如果每次都要键入gcc命令进行编译的话,那样会变的很麻烦。而make工具则可自动完成编译工作,并且可以只对在上次编译后修改过的部分进行编译。

        make是一个命令,

        makefile是一个文件。

make命令执行时,需要一个 Makefile文件,来告诉make命令需要怎么样的去编译和链接程序。

Makefile来告诉make命令如何编译和链接这几个文件。

我们的规则是:

1.如果这个工程没有编译过,那么我们的所有的文件都要编译并被链接。           

2.如果这个工程的某几个文件被修改,那么我们只编译被修改的文件,并链接目标程序。            

3.如果这个工程的头文件被改变了,那么我们需要编译引用了这几个头文件的的文件,并链接目标程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