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JAVA程序员初探web整体架构

3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从接触JAVA到现在学习JAVA也有快半年了,从J2SE到J2EE到SSH到SSM,框架初步学习后,总感觉对整个JAVAWEB开发的整体架构每一个认知,直到今天,算是自己觉得有点初探这个巨型架构的冰山一角了。特此记下。

JAVAWEB的开发过程大概如此,就是把数据通过程序对数据进行处理呈现到页面。所以数据存储方面我们有个了MYSQL,ORACLE,REDIS等等数据库,对数据进行处理我们学习了JAVASE和SSH,SSM来对数据进行处理并呈现。这样就有了一个服务的雏形,也就是客户端访问页面我们通过程序结合数据库提供他们所需的服务。

但是这个模型这样运作起来后,是非常脆弱的,在高并发的情况下,也就是多人同时访问的情况下,一个电脑是扛不住的。这个时候自然我们就得用多个电脑来支撑我们的服务了,这就牵扯到了集群技术和多线程的分发和管理的技术,因为多个物理机器间要交互肯定需要技术去管理。 这个道理就和操作系统管理多线程一个道理,必然会用到一些新技术。数据库方面一样,也得集群,这样高并发的问题就可以得到解决了。

这时候又有新的问题了,当数据量足够大时,我们的数据库存储了大量的数据,但是我们可能并不是会常用到它们,例如过去一年客户的所有订单,会占用我们大量的数据库取存,却几乎不会再用到了(当然就算会用,一直存放成本也会太高)。这必然会加大开销,此时大数据技术应运而生,它就是专门在大量的非关系型数据中挖掘出有用的信息以提高信息的价值的技术,这样的话它比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强大了很多。属于数据层面的技术,却也是这个时代的方向,感觉就像石油刚被开发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在找那里有石油,大数据的价值现在就是当代的石油,是真正的力量所在。

总的来看,我们做的就是  数据 到页面  的过程, 然而 给客户什么数据 会成为我们所要思考的最终方向。

当然,目前要做的就是扎实学技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语言组织有点乱,向各位有缘人说抱歉了。希望批评指正。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