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Java小白的一些学习建议

    首先声明我是纯属自学起来的,没有去参加培训机构,本来在遇到很多问题的时候,也想过去参加网上的培训学校,进行在线的学习。但是最终,还是愿意相信自己的能力。从0基础开始学习,首先学习JavaSE,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从数据类型到反射基础。这是学习Java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了。也选了好几套视频来进行对比,最终选择了一个自己觉得听得舒服的,因为不同的老师,讲的方式是不一样的,有的老师讲述,你听得很明白,能够快速理解,但是有些老师的,讲出来可能你得去思考很久才能明白。因此在这里我会附上我所看的基础视频的链接。

    其次,再是学习前端内容,HTML-->CSS-->JavaScript-->XML-->Servlet-->JSP.

    如果这些学的差不多了,请关注一下Jquery,以及前端的框架。毕竟做一个web项目,还是希望进行前端一些美化的,如果你突然发现热爱前端,那你大可向其发展。如果你热爱后台,那么前端也不要放下。

    然后才是进行企业级框架SSH或者SSM的系统学习,这一部分呢,我学完Spring,所以框架整体的有效建议暂时无法给到,所以依然能够提供的,只是学习的一些资料。

    另外,如果你身边有书,那么我很推荐书籍阅览。相对来说,学习书本知识相较于视频。其实是要快一些的,但是书本的知识有时候比较抽象我也深有体会,因此结合视频,肯定是最好的。

    写这篇文章,是希望分享自己的一些经历,帮助准备自学的小伙伴们放下疑虑。不要因为等待成本而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了,等待时间越长,越觉得自己做不到,其实只要开始着手了,那么就是一步成功。

    因此鉴于大家总是在等待,我推荐一本书籍:《微习惯》,看起来比较奇怪,作为技术分享,居然分享了一本这样的书,但是我相信,看完这本书,其实对你学习java,会有很大的好处。

    另外,想说的是,如今记笔记大家都开始使用note,或者印象笔记了,但是我依然推荐大家还是花那么几块钱,买个软抄或者稍微像样点的笔记本,用笔记下重要的知识点。因为我两个都用过,从javaSE开始坚持使用用笔记录笔记,虽然稍微耗时,但是最后发现,印象深刻得多。从学习XML开始使用note软件来记笔记,是挺爽的,不用写了,只有各种截图,标注。但是会发现,遗忘得会很快。然后从学习spring开始,回头使用笔记录到笔记本。特此建议各位朋友养成手写的习惯。毕竟知识点比较多,不要过于相信自己的记忆能力。

    下面,我附上我在自学中所用到的java基础资源:


JavaSE部分: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Xb3h47 密码:vrd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