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 华为机试训练 - 合并表记录

题目描述

数据表记录包含表索引和数值,请对表索引相同的记录进行合并,即将相同索引的数值进行求和运算,输出按照key值升序进行输出。


输入描述:

先输入键值对的个数 然后输入成对的index和value值,以空格隔开



输出描述:

输出合并后的键值对(多行)


输入例子:
4
0 1
0 2
1 2
3 4

输出例子:
0 3
1 2
3 4
思路:题目意思是将相同索引的数值进行求和,最后按照索引的大小升序输出索引和其对应的值。

1.输入:定义一个int型一维数组,数组下标为索引,数组值为数值,初始化为0,有数据输入后进行相加。

2.输出:遍历数组,如果数值不是0,则输出数组下标和对应的值。


import java.util.Scanner;
  
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sc = new Scanner(System.in);
          
        while(sc.hasNext()){
             
            int n = sc.nextInt();
             
            int[]ans = new int[10000];
             
            for(int i=0 ;i<n ;i++){
                int index = sc.nextInt();
                ans[index] += sc.nextInt();
            }
             
            for(int i=0 ;i<10000 ;i++){
                if(ans[i]!=0){
                    System.out.println(i+" "+ans[i]);
                }
            }
        }
          
    }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华为OD机试-B卷代团坐车Java实现如下: 可以使用Java中的对象和类来实现代团坐车的功能。 首先,我们可以创建一个代团类(DelegateGroup),用于存储代团中每个成员的姓名、目的地和乘车状态等信息。在代团类中可以定义成员变量name、destination和status等,并添加相应的getter和setter方法。 然后,我们可以创建一个乘车类(Bus),示可以坐的公共交通工具。在乘车类中可以定义一个成员变量capacity,示公共交通工具的总容量,以及一个成员变量occupied,示当前已经被占用的座位数量。同样,还可以添加getter和setter方法。 接下来,在主程序中,我们可以实例化几个代团对象,例如通过DelegateGroup类创建代团成员A、B、C等,并为每个成员指定目的地和乘车状态等信息。 然后,我们可以实例化一个公共交通工具对象,例如通过Bus类创建一个公交车对象bus,并设置总容量和当前已被占用的座位数量等信息。 接着,我们可以通过循环遍历代团成员,根据成员的乘车状态来判断是否可以为该成员分配座位。如果成员的乘车状态为“需要乘车”且公共交通工具的座位尚未全部被占用,那么可以为该成员分配一个座位,并将公共交通工具的已占用座位数量加1。如果成员的乘车状态为“不需要乘车”或公共交通工具的座位已全部占满,那么不为该成员分配座位。 最后,我们可以输出每个代团成员的姓名、目的地和乘车状态,并输出公共交通工具的总容量和已占用座位数量等信息。 以上就是用Java实现代团坐车功能的简单示例。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扩展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