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系列学习(2)——java project的创建

上节介绍了maven的安装和配置,这节简单介绍一下maven创建java项目、web项目以及maven的几个常用的参数命令,首先介绍maven创建项目下的几个参数。


  • archetype:archetype的翻译是原型的意思,顾名思义是一个maven管理模板的工具包,通过archetype命令的使用,我们可以生成相应的项目框架和模板,这样有利于我们得到相对规范的项目组织结构以及模板。同时,一个项目组内也可以统一设计、规定好项目的模板,更有利于项目内人员交流合作。
  • archetypeArtifactId:archetype模板的名称,不同的名称对应着不同的项目原型。
  • archetype:generate:使用该命令时,archetype会自动从远程仓库中下载开发人员在后面所跟的archetypeArtifactId参数的原型,接着创建工程,如果我们只使用archetype:generate命令后面不添加任何参数,那么maven会自动将所有可用的archetype及其打印到命令行中供选择,此时按回车则是创建quickstart版本。
  • groupId:groupId是项目组织唯一的标识符,实际对应JAVA的包的结构,是main目录里java的目录结构,如果我们设定groupId=a.b.c,那么项目创建完后,main目录下就会生成java/a/b/c的目录结构。
  • artifactId:artifactId就是项目的唯一的标识符,实际对应项目的名称,如果我们设定artifactId=project,用maven创建完项目,就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名称为project的文件夹,就是项目的根目录。
  • version:即为版本号,默认为1.0.0-SNAPSHOT不影响项目的结构u,一般用默认即可。

一、java项目的创建以及编译

1.普通java项目的创建

进入到你的workspace目录下,使用命令

mvn archetype:generate 
-DgroupId={project-packaging} 
-DartifactId={project-name} 
-DarchetypeArtifactId=maven-archetype-quickstart

即创建一个名字为project-name,包组织结构为project-packaging的项目,maven-archetype-quickstart则是最简单的java项目组织,根目录下会生成pom.xml文件,并且生成src文件夹,src目录下又有main文件夹。

例子:我将DgroupId=a,DartifactId=a.b.c后生成的项目有这样的结构: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中a为项目名称,a.b.c的包结构也自然生成了。

2.java项目的编译
进入根目录下,使用mvn compile命令即完成编译,不用编写ant脚本,也不用管理依赖包,设定classpath,十分简单,便捷!
如果有错误,也会报出出错的代码位置。
maven编译java项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