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cloud微服务实战》读书笔记——Spring Cloud Eureka(一)搭建一个注册中心

服务治理

名词解释

spring cloud eureka:spring cloud eureka 使用Netflix Eureka来服务的注册和发现,spring cloud eureka包含了两个组件,即服务端组建和客户端组建,并且这两个组件都是使用java语言开发的,所以spring cloud eureka很适合通过java实现的分布式系统。当然,spring cloud eureka提供了完备的restful API,所以它也支持其他语言平台。

spring cloud eureka服务端:spring cloud eureka服务端就是我们熟悉的注册中心,它也是支持高可用配置的。

spring cloud eureka客户端:spring cloud eureka客户端主要是用处理服务的注册和发现的。

手动搭建一个spring cloud eureka的服务端(注册中心)

1、首先先新建一个spring boot项目
首先先新建一个spring boot项目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web和eureka serv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2、通过注解来启动应用的注册中心
只需要在启动类中加上一条注解,@EnableEurekaServ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在resources目录下的application.properties配置文件中加入一些配置(先不考虑是什么意思,好不好先看疗效)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面是方便复制的

server.port=1111
eureka.instance.hostname=localhost
eureka.client.register-with-eureka=false
eureka.client.fetch-registry=false
eureka.client.serviceUrl.defaultZone=http://${eureka.instance.hostname}:${server.port}/eureka/

4、启动项目并访问localhost:1111
这里写图片描述

5、成功!

上述步骤中的配置的介绍

回顾刚才的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server.port=1111,用来指定服务注册中心的端口号为1111。

eureka.instance.hostname=localhost 用来指定服务注册中心的实例名为localhost

eureka.client.register-with-eureka=false(是否需要想注册中心注册自己)
在spring cloud eureka的默认情况下,注册中心也会将自己视做一个客户端来尝试注册自己的,所以在这里需要将其参数设置为false(自己本来就是注册中心,没必要自己给自己注册)

eureka.client.fetch-registry=false(是否需要检索服务)
因为现在的项目是服务的注册中心,而注册中心的职责是负责维护服务的实例,所以它不需要去检索服务。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