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学习之Padding和Margin的区别

android的Margin和Padding跟Html的是一样的。如图所示:黄色部分为Padding,灰色部分为Margin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通俗理解Padding为内边框,Margin为外边框
对应的属性为
android:layout_marginBottom=”25dp”
android:layout_marginLeft=”10dp”
android:layout_marginTop=”10dp”
android:layout_marginRight=”10dp”
android:paddingLeft=”1dp”
android:paddingTop=”1dp”
android:paddingRight=”1dp”
android:paddingBottom=”1dp”
如果左右上下都是相同的设置则可以直接设置
android:layout_margin=”10dp”
android:padding=”5dp”

Android支持的长度单位:

  • px(像素):屏幕上的点
  • pixels(像素):不同设备显示效果相同,一般我们HVGA代表320x480像素这个用的比较多
  • in(英寸):长度单位
  • mm(毫米):长度单位
  • pt(磅):1/72英寸
  • point,是一个标准的长度单位,1pt=1/72英寸,用于印刷业,非常简单易用;
  • dp(与密度无关的像素),一种基于屏幕密度的抽象单位。在每英寸160点的显示器上,1dp = 1px
  • dip:与dp相同,多用于android/ophone实例中。
    device independent pixels(设备独立像素). 不同设备有不同的显示效果,这个和设备硬件有关,一般我们为了支持WVGA、HVGA和QVGA 推荐使用这个,不依赖像素。

  • sp(与刻度无关的像素):与dp类似,但是可以根据用户的字体大小首选项进行缩放。
    scaled pixels(放大像素). 主要用于字体显示best for textsize。

为了使用户界面能够在现在和将来的显示器类型上正常显示,建议大家始终使用sp作为文字大小的单位,Android默认的字号也是使用的sp
将dip作为其他元素的单元,比如长度,告诉。当然也可以考虑使用矢量图形,而不是用位图

dp是与密度无关,sp除了与密度无关,还与scale无关
如果屏幕密度为160,这是dp和dp和px是一样的。1dp=1sp=1px,但如果使用px作单位,如果屏幕大小不变(假设还是3.2寸),而屏幕密度变成了320。
那么原来TextView的宽度设成了160px,在密度为320的3.2寸屏幕里看要比密度为160的3.2寸的屏幕上看断了一半
但如果设置成160dp或者160sp,系统会自动将width属性值设置成320px的
也就是160 * 320 / 160。其中320 / 160可称为密度比例因子。也就是说,如果使用dp和sp,系统会根据屏幕密度的变化自动进行转换.

转载于:http://blog.csdn.net/xxdbupt/article/details/2045091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