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语言的跨平台性的理解

Java的跨平台性的相关理解

很多人都听过JAVA语言具有跨平台性这个优势特别是在比较与其他语言相比的时候这个跨平台性更多的被提及到。但是也有一些人对跨平台性这个理解也仅仅是听过这个名词,里面的细节却不是太了解。所以今天来详细的讲解一下这个跨平台性。

首先,第一点什么是平台?平台也可以理解为CPU+OS(操作系统)。那会有人问了什么是CPU呢?CPU你可以理解为一个人的大脑(当然他是电脑的大脑),它的里面存储了大量的操作指令集,而不同的公司(诸如sun、intel、AMD等等)生产的CPU里面包含的指令集也是不一样的,故他们的CPU也是不一样的。
什么是OS呢?当人类需要与电脑进行人机互动(或者可以理解为对电脑进行相关的操作的时候)的时候,这个过程需要一个基础来提供人机互动,我们把这个系统称为操作系统也就是OS。针对不同的CPU,提供的OS也是不同的。常见的OS诸如:win7、win10、Linux、mac、dos等等。
通过以上的对CPU和OS的理解以后,我们可以说所谓的平台也就是CPU+OS结合在一块儿。

介绍完了平台以后,再理解所谓的跨平台。首先我得理解一下什么是不跨平台。
大家都知道C语音这个程序语言吧。对于C语言来说,它的整个过程是这样的C——编译器——平台。 写好的C语言的源文件会通过编译器生成与相应平台对应的机器语言,然后机器语言再在平台中操作。这其中不同平台对应的编译器生成的机器语言也是不同的。所以不同的平台所需要的C语言的编译器也是不同的,故而C语言也就不是跨平台的语言。

这时候再来说一下JAVA的整个过程:Java——编译器——jvm——平台。具体的步骤是这样的:写好的Java源文件通过javac命令编译生成class文件(中间文件),然后jvm对class文件进行执行生成机器语言然后机器语言在平台中操作。而这个整个过程与上面C语言的过程的区别就是有一个jvm虚拟机和中间文件(class文件)的存在。这个class文件是可以运用在各类jvm中,而再有jvm生成机器语言(当然jvm是不具有跨平台的,不同的平台对应不同版本的jvm)。因为有jvm这个东西的存在,使得你用java语言可以跨越平台间来使用,所以说Java语言是跨平台性。

PS:有人会说上面的c语言也是跨平台性的啊,因为我只要使用不同的平台编译器就可以让我写的c语言的源文件在不同的平台间使用啦。 这里要说一下,所谓语言的跨平台性并不是说是源文件的跨平台性(如果要这么定义那么任何的语言都是跨平台性的),而是指源文件编译生成的文件的跨平台性,比如你用VC编译的文件exe可以用在Linux系统中吗?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你用Java语言编译生成的class文件就可以用在任何的jvm中(也就是任何的平台中)。
  • 1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由Sun Microsystems(现在是Oracle)于1995年推出。它是一种跨平台语言,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统运行,如Windows、Mac和Linux。 Java语言程序设计主要有以下特点: 1. 简单易学:Java语法相对简单,与C++相比更容易学习和理解。 2. 面向对象:Java是一种纯粹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支持封装、继承和多态等面向对象的特。 3. 跨平台Java程序可以在不同的操作系统运行,只需编译一次,即可在任何支持Java虚拟机(JVM)的台上运行。 4. 安全Java提供了安全机制,如内存管理、异常处理和安全检查等,可以防止程序崩溃和恶意攻击。 5. 大量的类库:Java拥有丰富的类库,提供了各种功能和工具,开发者可以直接使用这些类库来完成各种任务,提高开发效率。 6. 高能:Java通过即时编译器(Just-In-Time Compiler)来优化代码执行速度,使得Java程序可以达到接近于C++的能。 7. 多线程支持:Java内置了多线程支持,可以方便地实现并发编程,提高程序的效率和响应能力。 8. 开源:Java的开源实现OpenJDK提供了免费的开发工具和运行环境,使得开发者可以自由地使用和修改Java的源代码。 总之,Java语言程序设计是一种功能强大、易学易用、安全可靠的编程语言,广泛应用于企业级应用开发、移动应用开发、嵌入式系统等领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