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5)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中类的加载顺序

1、虚拟机在首次加载Java类时,会对静态初始化块、静态成员变量、静态方法进行一次初始化 2、只有在调用new方法时才会创建类的实例 3、类实例创建过程:按照父子继承关系进行初始化,首先执行父类的初始化块部分,然后是父类的构造方法;再执行本类继承的子类的初始化块,最后是子类的构造方法 4、类实例销毁时候,首先销毁子类部分,再销毁父类部分

2017-01-10 18:41:39 755

原创 Java的HashMap和HashTable

1. HashMap1) hashmap的数据结构 Hashmap是一个数组和链表的结合体(在数据结构称“链表散列“),如下图示:

2017-01-10 18:36:31 590

原创 Java:String和Date、Timestamp之间的转换

一、String与Date(java.util.Date)互转 1.1 String -> Date String dateStr = "2010/05/04 12:34:23"; Date date = new Date(); //注意format的格式要与日期String的格式相匹配 DateFormat sdf = new SimpleDateFormat("yyyy/MM/dd HH:mm:ss");

2017-01-10 17:00:14 562

原创 Java中treemap和treeset实现(红黑树)

TreeMap 的实现就是红黑树数据结构,也就说是一棵自平衡的排序二叉树,这样就可以保证当需要快速检索指定节点。

2017-01-10 16:47:17 733

原创 Java正则表达式应用

一:抓取网页中的Email地址利用正则表达式匹配网页中的文本[\\w[.-]]+@[\\w[.-]]+\\.[\\w]+将网页内容分割提取

2017-01-10 16:18:54 1120

原创 Java线程池总结

假设一个服务器完成一项任务所需时间为:T1 创建线程时间,T2 在线程中执行任务的时间,T3 销毁线程时间。当T1 + T3 远大于 T2时,采用多线程技术可以显著减少处理器单元的闲置时间,增加处理器单元的吞吐能力。

2017-01-10 15:48:17 545

原创 Java的动态代理机制及Spring的实现方式

JAVA 代理实现代理的实现分动态代理和静态代理,静态代理的实现是对已经生成了的JAVA类进行封装。动态代理则是在运行时生成了相关代理累,在JAVA中生成动态代理一般有两种方式。

2017-01-10 15:02:09 732

原创 Java中的异常处理机制

异常机制已经成为判断一门编程语言是否成熟的标准,异常机制可以使程序中异常处理代码和正常业务代码分离,保证程序代码更加优雅,并提高程序健壮性。

2017-01-10 14:52:05 593

原创 《Java与模式》之抽象工厂模式

场景问题  举个生活中常见的例子——组装电脑,我们在组装电脑的时候,通常需要选择一系列的配件,比如CPU、硬盘、内存、主板、电源、机箱等。为讨论使用简单点,只考虑选择CPU和主板的问题。  事实上,在选择CPU的时候,面临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品牌、型号、针脚数目、主频等问题,只有把这些问题都确定下来,才能确定具体的CPU。  同样,在选择主板的时候,也有一系列问题,比如品牌、芯片组、集成芯片、总线频率等问题,也只有这些都确定了,才能确定具体的主板。

2017-01-10 14:48:31 361

原创 Java设计模式——工厂设计模式

工厂模式:主要用来实例化有共同接口的类,工厂模式可以动态决定应该实例化那一个类。

2017-01-10 14:35:25 454

原创 Java分布式事务原理及应用

JTA(Java Transaction API)允许应用程序执行分布式事务处理--在两个或多个网络计算机资源上访问并且更新数据。JDBC驱动程序的JTA支持极大地增强了数据访问能力。

2017-01-10 13:10:47 1268 1

原创 Java Thread(线程)案例详解sleep和wait的区别

sleep()方法  sleep()使当前线程进入停滞状态(阻塞当前线程),让出CUP的使用、目的是不让当前线程独自霸占该进程所获的CPU资源,以留一定时间给其他线程执行的机会;   sleep()是Thread类的Static(静态)的方法;因此他不能改变对象的机锁,所以当在一个Synchronized块中调用Sleep()方法是,线程虽然休眠了,但是对象的机锁并木有被释放,其他线程无法访问这个对象(即使睡着也持有对象锁)。

2017-01-10 13:03:26 930

原创 Java中equals方法的用法以及==的用法

equals 方法是 java.lang.Object 类的方法。有两种用法说明:(1)对于字符串变量来说,使用“==”和“equals()”方法比较字符串时,其比较方法不同。“==”比较两个变量本身的值,即两个对象在内存中的首地址。“equals()”比较字符串中所包含的内容是否相同。

2017-01-10 11:59:31 1115

原创 Java与Http协议

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是一个基于请求与响应模式的、无状态的、应用层的协议,常基于TCP的连接方式。HTTP协议的主要特点是: 1.支持客户/服务器模式。 2.简单快速:客户向服务器请求服务时,只需传送请求方法和路径。由于HTTP协议简单,通信速度很快。 3.灵活:HTTP允许传输任意类型的数据对象。类型由Content-Type加以标记。 4.无连接:即每次连接只处理一个请求,处理完客户的请求,并收到客户的应答后,即断开连接。采用这种方式可以节省传输时间。

2017-01-10 11:51:01 727

原创 Java冒泡排序

冒泡排序(Bubble Sort)是一种简单的排序算法。它重复地走访过要排序的数列,一次比较两个元素,如果他们的顺序错误就把他们交换过来。走访数列的工作是重复地进行直到没有再需要交换,也就是说该数列已经排序完成。这个算法的名字由来是因为越小的元素会经由交换慢慢“浮”到数列的顶端。

2017-01-10 11:23:05 789

原创 Java强引用、软引用、弱引用、虚引用详解

Java中没有指针的概念,而引用就是一个弱化的指针,保证开发不能任意操作内存。最近整理了一下之前不明白的各种级别引用:强引用、软引用、弱引用、虚引用,它们的特点和应用场景汇总如下:

2017-01-10 10:54:04 458

原创 深入Java集合学习系列:HashMap的实现原理

1. HashMap概述:  HashMap是基于哈希表的Map接口的非同步实现(Hashtable跟HashMap很像,唯一的区别是Hashtalbe中的方法是线程安全的,也就是同步的)。此实现提供所有可选的映射操作,并允许使用null值和null键。此类不保证映射的顺序,特别是它不保证该顺序恒久不变。

2017-01-10 10:29:02 350

原创 Java实现随机无重复数字功能

本文给大家介绍如何在JAVA中实现随机无重复数字的功能。如果您是初学者的话,有必要看一看这篇文章,因为这个功能一般会在面试中遇到。包括我本人在招聘人员的时候也喜欢拿这个问题去问别人,主要看一看考虑问题的模式和基础知识如何。

2017-01-10 10:21:36 842 1

原创 Java网络编程,通过TCP,Socket实现多对一的局域网聊天室

java网络编程,通过TCP,Socket实现多对一的局域网聊天室可以实现多个客户端连接服务器,服务器接收到信息就会把信息广播到所有的客户端

2017-01-10 10:05:59 7215 3

原创 Java核心类库——IO原理和用法

Java IO流(InputStream/OutputSteam)什么是IO流? byte序列的读写,Java中的IO流是实现输入/输出的基础.1)InputStream : 抽象类读取数据的过程 包含读取方法read(); in 模仿了读取小说的过程 简单说 : in是读取文件的OutputStream:抽象了写出数据的过程 包含写出方法write(); out模仿了写笔记记录的过程 简单说 : out是写入文件的

2017-01-10 10:00:52 697

原创 《JAVA与模式》之观察者模式

在阎宏博士的《JAVA与模式》一书中开头是这样描述观察者(Observer)模式的:  观察者模式是对象的行为模式,又叫发布-订阅(Publish/Subscribe)模式、模型-视图(Model/View)模式、源-监听器(Source/Listener)模式或从属者(Dependents)模式。

2017-01-09 16:48:39 267

原创 Java对象引用,以及对象赋值

关键字: java对象 引用Java对象及其引用关于对象与引用之间的一些基本概念。 初学Java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总觉得基本概念很模糊。后来才知道,在许多Java书中,把对象和对象的引用混为一谈。可是,如果我分不清对象与对象引用, 那实在没法很好地理解下面的面向对象技术。把自己的一点认识写下来,或许能让初学Java的朋友们少走一点弯路。

2017-01-09 16:36:23 411

原创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笔记

在C里面我们想执行一段自己编写的机器指令的方法大概如下:typedef void(*FUNC)(int);char* str = "your code";FUNC f = (FUNC)str;(*f)(0);

2017-01-09 16:29:56 919

原创 Java中重载与重写的区别

首先我们来讲讲:重载(Overloading) (1) 方法重载是让类以统一的方式处理不同类型数据的一种手段。多个同名函数同时存在,具有不同的参数个数/类型。重载Overloading是一个类中多态性的一种表现。 (2) Java的方法重载,就是在类中可以创建多个方法,它们具有相同的名字,但具有不同的参数和不同的定义。调用方法时通过传递给它们的不同参数个数和参数类型来决定具体使用哪个方法, 这就是多态性。 (3) 重载的时候,方法名要一样,但是参数类型和个数不一样

2017-01-09 16:10:43 367

原创 Java发送http的get、post请求

Http请求类package wzh.Http;import java.io.BufferedReader;import java.io.IOException;import java.io.InputStreamReader;import java.io.PrintWriter;import java.net.URL;import java.net.URLConnect

2017-01-09 15:56:05 564

原创 《JAVA与模式》之适配器模式

在阎宏博士的《JAVA与模式》一书中开头是这样描述适配器(Adapter)模式的:  适配器模式把一个类的接口变换成客户端所期待的另一种接口,从而使原本因接口不匹配而无法在一起工作的两个类能够在一起工作。

2017-01-09 15:53:51 308

原创 Java基础之This用法

用类名定义一个变量的时候,定义的只是一个引用,外面可以通过这个引用来访问这个类里面的属性和方法。    那们类里面是够也应该有一个引用来访问自己的属性和方法纳?    呵呵,JAVA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东西,就是 this 对象,它可以在类里面来引用这个类的属性和方法。先来个简单的例子:public class ThisDemo { String name="M

2017-01-09 15:47:20 437

原创 《JAVA与模式》之装饰模式

在阎宏博士的《JAVA与模式》一书中开头是这样描述装饰(Decorator)模式的:  装饰模式又名包装(Wrapper)模式。装饰模式以对客户端透明的方式扩展对象的功能,是继承关系的一个替代方案。

2017-01-09 15:18:45 345

原创 Java基本数据类型总结

基本类型,或者叫做内置类型,是JAVA中不同于类的特殊类型。它们是我们编程中使用最频繁的类型。java是一种强类型语言,第一次申明变量必须说明数据类型,第一次变量赋值称为变量的初始化。

2017-01-09 14:28:32 415

原创 Java多态性理解

Java中多态性的实现什么是多态面向对象的三大特性:封装、继承、多态。从一定角度来看,封装和继承几乎都是为多态而准备的。这是我们最后一个概念,也是最重要的知识点。多态的定义:指允许不同类的对象对同一消息做出响应。即同一消息可以根据发送对象的不同而采用多种不同的行为方式。(发送消息就是函数调用)实现多态的技术称为:动态绑定(dynamic binding),是指在执行期间判断所引用对象的实际类型,根据其实际的类型调用其相应的方法。多态的作用:消除类型之间的耦合关系。现实中,关于多态的例子不胜枚

2017-01-09 14:20:59 424

原创 Java Thread 总结

线程是一个程序的多个执行路径,执行调度的单位,依托于进程存在。 线程不仅可以共享进程的内存,而且还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内存空间,这段内存空间也叫做线程栈,是在建立线程时由系统分配的,主要用来保存线程内部所使用的数据,如线程执行函数中所定义的变量。注意:Java中的多线程是一种抢占机制而不是分时机制。抢占机制指的是有多个线程处于可运行状态,但是只允许一个线程在运行,他们通过竞争的方式抢占CPU。

2017-01-09 14:03:56 694

原创 Java 反射机制浅析

Java反射机制是在运行状态中,对于任意一个类,都能够知道这个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对于任意一个对象,都能够调用它的任意一个方法和属性;这种动态获取的信息以及动态调用对象的方法的功能称为Java语言的反射机制。反射的概念是由Smith在1982年首次提出的,主要是指程序可以访问、检测和修改它本身状态或行为的一种能力。这一概念的提出很快引发了计算机科学领域关于应用反射性的研究。它首先被程序语言的设计领域所采用,并在Lisp和面向对象方面取得了成绩。当然反射本身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它可能会使我们联想到光学中的反射概

2017-01-09 13:58:39 463

原创 《Effective java》-----读书笔记

2015年进步很小,看的书也不是很多,感觉自己都要废了,2016是沉淀的一年,在这一年中要不断学习、看书,努力提升自己!预计在2016年要看12本书,主要涉及java基础、spring研究、java并发、JVM、分布式之类的。在今年面试的时候深受打击,到处都是问分布式、集群的?难道现在工作两三年的都这么牛逼了?都在搞分布式、集群之类的?

2017-01-08 16:13:32 716 1

原创 Java的内存回收机制

在Java中,它的内存管理包括两方面:内存分配(创建Java对象的时候)和内存回收,这两方面工作都是由JVM自动完成的,降低了Java程序员的学习难度,避免了像C/C++直接操作内存的危险。但是,也正因为内存管理完全由JVM负责,所以也使Java很多程序员不再关心内存分配,导致很多程序低效,耗内存。因此就有了Java程序员到最后应该去了解JVM,才能写出更高效,充分利用有限的内存的程序。

2017-01-08 16:12:23 413 1

原创 浅谈java异常[Exception]

在《java编程思想》中这样定义 异常:阻止当前方法或作用域继续执行的问题。虽然java中有异常处理机制,但是要明确一点,决不应该用"正常"的态度来看待异常。绝对一点说异常就是某种意义上的错误,就是问题,它可能会导致程序失败。之所以java要提出异常处理机制,就是要告诉开发人员,你的程序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请注意。

2017-01-08 16:10:20 226

原创 java常用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一个程序员对设计模式的理解:“不懂”为什么要把很简单的东西搞得那么复杂。后来随着软件开发经验的增加才开始明白我所看到的“复杂”恰恰就是设计模式的精髓所在,我所理解的“简单”就是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模式,目的仅仅是着眼于解决现在的问题,而设计模式的“复杂”就在于它是要构造一个“万能钥匙”,目的是提出一种对所有锁的开锁方案。在真正理解设计模式之前我一直在编写“简单”的代码.

2017-01-08 15:39:49 275

原创 Java内部类详解

说起内部类这个词,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是又会觉得不熟悉。原因是平时编写代码时可能用到的场景不多,用得最多的是在有事件监听的情况下,并且即使用到也很少去总结内部类的用法。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下面是本文的目录大纲:

2017-01-08 15:05:08 184

原创 java反射详解

本篇文章依旧采用小例子来说明,因为我始终觉的,案例驱动是最好的,要不然只看理论的话,看了也不懂,不过建议大家在看完文章之后,在回过头去看看理论,会有更好的理解。

2017-01-08 14:11:18 384

原创 Java虚拟机体系结构

一个运行时的Java虚拟机实例的天职是:负责运行一个java程序。当启动一个Java程序时,一个虚拟机实例也就诞生了。当该程序关闭退出,这个虚拟机实例也就随之消亡。如果同一台计算机上同时运行三个Java程序,将得到三个Java虚拟机实例。每个Java程序都运行于它自己的Java虚拟机实例中。  Java虚拟机实例通过调用某个初始类的main()方法来运行一个Java程序。而这个main()方法必须是共有的(public)、静态的(static)、返回值为void,并且接受一个字符串数组作为参数。任何拥有

2017-01-08 13:27:55 570

原创 Java基础加强之集合篇(模块记忆、精要分析)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把别人的变成自己,再把自己的分享给别人,这也是一次提升的过程。本文的目的是以一篇文章从整体把握集合体系又不失一些细节上的实现,高手路过。

2017-01-08 13:25:21 940 1

《阿里巴巴Java工作手册》学习笔记

最近浏览了一下阿里巴巴的Java开发手册,感觉内容确实非常的赞,发现了不少自己在编程中的误区,因此决定通过成文牢固掌握,文中将选取个人认为比较重要的部分进行描述与分析。”愿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码出高效,码出质量“。

2017-12-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