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Bitmap实现图片放大效果(项目中的drawable路径图片,内存卡中的图片)

       1.Bitmap(位图)的简单介绍:

 BitMap代表一张位图,扩展名可以是.bmp或者.dib。位图是Windows标准格式图形文件,它将图像定义为由点(像素)组成,每个点可以由多种色彩表示,包括2、4、8、16、24和32位色彩。例如,一幅1024×768分辨率的32位真彩图片,其所占存储字节数为:1024×768×32/8=3072KB
位图文件图像效果好,但是非压缩格式的,需要占用较大存储空间,不利于在网络上传送。jpg格式则恰好弥补了位图文件这个缺点。

在android系统当中,bitmap是图像处理最重要的类之一。用它可以获取图像文件信息,进行图像剪切、旋转、缩放等操作,并可以指定格式保存图像文件。

     2.利用bitmap实现图片放大效果:

      首先我们先定义两个ImageView控件

     第一个是给来浏览的。高宽自己决定

   


     第二个是存放相应的位图。

    

    获取第一个视图控件,为控件写触点事件setOntouchListener

  

    

       利用获取浏览图片的Bimap,这里获取图片的来源有两种一种是获取项目中的图片,第二种是从手机内存读取

    

      

   获取资源文件,我这里是填写先前自己声明的数组,把图片丢掉数组里面

    

   获取触点x,y坐标,获取相应图片的位图,再为第二个控件newbat设置位图

 

 也可以从内存中的图片


再获取权限


 执行效果


 总结:建议大家从手机内存卡获取资源图片,这样自己做的项目会更有效率。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