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JVM初学习

docker -v   查看版本
systemctl status docker
docker  基本命令
docker images  查看镜像
docker run -id --name=tensquare_mysql -p 3306:3306 -e MYSQL_ROOT_PASSWORD=123456 centos/mysql-57-centos7
docker ps
docker search mysql 

首先大家应该都知道,操作系统主要分3个部分,分别是:内核、库、应用程序

1.内核主要管理与硬件的直接交互的原语代码就类似dao层的一个方法,是原子性的,而库是对内核的进一步封装,当一个功能需要多个原语时,就比如有的程序,需要键盘的输入,还需要显示器的显示,就可以调用库中的封装好的方法;应用程序是系统级的应用程序,直接调用库中的方法。

2.所以,言归正传,Linux从开发出来就只是内核部分,但开发源码,所以centos厂家就自己写库和应用程序部分,衍生出各种版本,除此之外还有 redhat等。

3.CentOS是Linux众多得发行版本之一,linux有三大发行版本(:Slackware、debian、redhat),而Redhat有收费的商业版和免费的开源版,商业版的业内称之为RHEL系列,CentOS是来自于依照开放源代码规定而公布的源代码重新编译而成。可以用CentOS替代商业版的RHEL使用。两者的不同,CentOS不包含封闭源代码软件,是免费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