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上海社保基金管理将实行信披制度

昨日,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鲍淡如在此间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依据国家规定的有关要求,从明年起上海将建立社会保险信息披露制度,接受公众的监督。
 
  鲍淡如指出,社保基金实际上指的是依照国家法规而设立的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的基金。去年上海进一步提出了一个加强基金监督管理的意见。按照国家对于基金监督管理的要求,我们所有各项基金全部通过财政专户加强管理。各项社会保险费收进来以后,不能从收入帐户直接用于支出,必须进到财政专户,然后支出又必须依法申请,从专户里面划出来再列入支出。建立和执行了严格的基金管理财务制度。
 
  同时上海又组建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委员会。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委员会将进一步对基金收缴、管理、运营、支付的各个环节加强监督。而这个管理委员会是多方面组成的,不仅仅是政府的相关部门,有政府的相关部门,也有社会的专家,也有我们人大政协的一些代表人士。组成这样一个监督委员会使这个社会保险基金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公共资金列入一个比较完善的监管框架之下。
 
  鲍淡如透露,依据国家规定的有关要求,从明年起上海将建立社会保险信息披露制度,接受公众的监督。他表示通过信息披露让社会各方了解基金的年收入是多少,总支出是多少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