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婆常、连结失败、211端口等常见问题解决办法

Description:

 

一、连结服务器失败的常见处理方法: (文章来自www.gjpbbs.com

 

1、211端口被修改

若套接字服务器的211端口被修改,一般会出现以下的错误提示,

 

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套接字服务器出了问题。处理方法是在桌面右下角找到管家婆套接字服务器:

 

双击进入管家婆套接字服务器,对端口进行如下的设置:把多余的端口删除,保证端口只有211一个。

 

 

2、一般性网络错误,一般会提示“[DbNetLib][sql server].....未与sql建立信任的连接”:

如果出现此类错误,请按下面操作检查:

1)、首先请检查SQL server是否启动

2)、《管家婆支持者》是否启动

3)、检查中间件连接是否正确

4)、请更新ADO组件为最新版,地址在下面: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8/b/6/8b6198c0-fe96-4811-9d81-d5c76dd5fea8/MDAC_TYP.EXE

现在很多用户遇到的不能连接服务器的问题都是由于这四步中的其中一步不正确所造成的;一般[DbNetLib]错误,都是由于ADO版本过低所造成的,更新ADO版本为最新版一般都能解决此类问题。

 

 

3、输入ip后点击下一步很快出现提示“连结服务器失败”。

请检查:

(1) 是否安装了tcp/ip

(2) 是否安装了网卡

(3)如果上面两项都安装了还是这样的情况,建议重新安装tcp/ip协议,如果是xp的系统请直接卸载网卡,对桌面的“我的电脑”点右键,选择“属性”,在“硬件”卡片中找到“设备管理器”。在“设备管理器”中卸载网卡,然后在重新安装网卡即可。如下图所示:

?/P>

(4)如果还是不行,请尝试添加虚拟网卡,使在没有插网线的情况下,系统依赖虚拟网卡正常工作。          

 

                                                               

4、ip地址解析不到,需要用机子名字进行连结

在进行连接的时候出现如下提示:

出现这个情况可能是客户机器里的TCP/IP协议有问题。若客户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XP,那需要用卸载网卡来卸载TCP/IP协议。

若客户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2000,则直接点击卸载TCP/IP协议再重新安装协议即可。

 

若协议配置正确,那可能是同本机的DNS设置有关系,更换DNS地址即可解决。

在“网上邻居”里找到“本地连接”,点击属性,找到TCP/IP,双击弹出一个对话框,找到高级TCP/IP设置DNS的后缀,并且保证附加后缀框内无内容,如图中红线所示。

 

 

5、提示:“未与信任的sql建立连结”

 

解决方法:

(1)检查管家婆服务器中sa的密码是否输入正确。

(2)进入企业管理器,展开+号,右键点击(local)(windowsNT),选择属性,进入安全性,选择SQLServer和window[S],系统账户[Y],

(3)在sql的企业管理器中选择编辑sql的注册属性,将“连接”中的“使用windows身份验证”改为“使用sql server身份验证”,输入用户名sa和密码,点击确定即可。

 

二、出现灾难性故障的解决文档

 

第一种情况是用户在刚进入管家婆出现‘灾难性故障’,这种情况可能出现较少,建议退出管家婆,重新启动服务器端登陆一下既可。

第二种情况是管家婆网络版在进行IP精灵注册的时候,在服务器端申请还未成功的时候,客户端就登陆服务器,在客户端就会提示“灾难性错误”,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取消远程服务器的勾,清空注册的服务器别名和密码,关闭服务器端重新注册远程服务器。

补充:1.目前2005或者2005+中会出现,输入了127.0.0.1后提示:“连接失败,请输入正确的服务器名称”。检查了防火墙,网络,服务器等,都还是这样的提示。

解决方法:将管家婆服务器中,选择设置数据库连接参数,把服务器名称留空,然后使用服务器名称:127.0.0.1进入即可。问题原因可能和客户机器网络的dns有关。

2.在某些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在打开套接字服务器的时候会提示:“borland socket server……,windows强行关闭了某些程序。”

解决方法:一,先把服务器删除,然后把软件修复安装一次;二,把网卡卸载了重新启动机器;三,若以上方法都不行,只能重作系统。

 

注意:一般连接服务器都要使防火墙关闭,若确实要使防火墙打开,可以设置防火墙打开211端口,放行相关的管家婆服务器,套接字服务器和sql服务管理器。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要将管家婆辉煌备份文件恢复到管家婆ERP H3,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准备好辉煌备份文件:首先确保你已经备份了管家婆辉煌的文件。通,备份文件会以数据库备份文件和相关配置文件的形式存在。 2. 安装管家婆ERP H3:确保已经在目标计算机上成功安装了管家婆ERP H3。这包括安装数据库、web服务器管家婆ERP H3系统。 3. 备份目标数据库:在进行恢复操作之前,为管家婆ERP H3的数据库进行备份。这样可以确保在恢复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时,能够回退至原始状态。 4. 停止管家婆ERP H3服务:在进行数据库恢复之前,需要停止管家婆ERP H3的服务。可以通过停止相关服务或进程来实现。 5. 还原备份文件:将管家婆辉煌备份文件中的数据库备份文件还原到目标数据库中。这可以使用数据库管理工具完成,例如MySQL数据库,可以使用MySQL命令行或图形化工具来还原备份文件。 6. 还原配置文件:将辉煌备份文件中的相关配置文件还原到管家婆ERP H3系统的相应位置。这些配置文件包括系统配置、模块配置以及用户权限等。 7. 启动管家婆ERP H3服务:在完成备份文件恢复操作后,启动管家婆ERP H3服务,确保系统能够正工作。 8. 验证恢复结果:登录管家婆ERP H3系统,验证数据和配置是否已成功恢复。检查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并确保系统功能正。 通过以上步骤,你可以将管家婆辉煌备份文件成功地恢复到管家婆ERP H3系统中,使得系统能够正运行并保持数据的一致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