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vas与Image互相转换

JS Canvas与Image互相转换
原文地址: JavaScript Canvas Image Conversion
原文演示: JavaScript Canvas Image Conversion Demo

原文日期:2012年05月08日

翻译日期:2013年08月09日


在上周的Mozilla Web开发 会议,最后我们花了大半天的时间讨论未来的Mozilla市场应用。Instagram是近期最火爆的移动应用,以10亿美元的天价卖给了FaceBook。
我不介意赚取一些外快,所以我决定创建一个Instagram样式的应用(以后将会分享出来)
本文向您展示怎样转换Image为canvas,以及canvas如何提取出一个Image。

转换 Image为 Canvas
要把图片转换为Canvas(画板,画布),可以使用canvas元素 context 的drawImage方法:

// 把image 转换为 canvas对象
function convertImageToCanvas(image) {
	// 创建canvas DOM元素,并设置其宽高和图片一样 
	var canvas = document.createElement("canvas");
	canvas.width = image.width;
	canvas.height = image.height;
	// 坐标(0,0) 表示从此处开始绘制,相当于偏移。
	canvas.getContext("2d").drawImage(image, 0, 0);

	return canvas;
}


转换  Canvas 为 Image
假设图像已经在canvas上处理好,那么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把canvas转变为图片Image对象。
// 从 canvas 提取图片 image
function convertCanvasToImage(canvas) {
	//新Image对象,可以理解为DOM
	var image = new Image();
	// canvas.toDataURL 返回的是一串Base64编码的URL,当然,浏览器自己肯定支持
	// 指定格式 PNG
	image.src = canvas.toDataURL("image/png");
	return image;
}

额!图像image和canvas的互相转换比你想象的还要容易,以后我将向你演示不同的图像处理技术,相信在未来你肯定能用这些技术赚到大钱。


  • 5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