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单纯走向成熟(1)

      从实习开始一直到毕业,后转正一直到现在在XX公司已经做了14个月的程序员,但是心里一直不是很开心,特别是最近做了一个我们公司自己的门户网站。我自己觉得自己一直很努力的想把它做好,用自己的力量尽量帮助这个当初收留我的公司,所以我都会尽快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果有可能也会帮助别人。但是现在的我已是伤痕累累,都有了想离开的打算。也许是我没有什么经验,总感觉公司的发展前景很好,而且身边的人对我也很好。也许是太好了,也许是我太单纯,一些事情我都会帮别人,很少去想到自己的感受。

      最近我同学打电话给我说他要跳槽了,一个5q的工作。我很是羡慕,加上我最近的情况,就想找找的聊聊,问他是怎么工作的。他是也是程序员,但不同的是,他先学的项目管理,然后学的是技术,而我则是先学技术。他现在还有一个职位是技术经理,他在遇见我时,我说了一些我的苦恼,他说这个是你不知道项目经理想要什么?他最想要的是提交力,就是要你做个东西,你能在什么时间完成,完成的质量怎么样,是否符合要求,这个要求一定不是你定的,一定是别人定的,比如设计师,项目经理。当你不知道你要做什么东西,做到什么程度一定是你对管理的流程不清楚,这时你千万别动任何东西,一定要想清楚了再做,不知道的就问你的上司,如果做了那就是你的责任,对于任何一个刚毕业不久的人来说,一般不知道为什么做或者不清楚的就做,一般就是个错,累了自己,烦了别人,最后的结果大家可想而知。

       对于一个小公司,老板而且又不是很懂你做的这一行,一定要小心,一定要知道他想要什么,小公司一个很重要的特点是注重结果,而不是很注重管理,特别是软件这个行业,管理性特别强。

      最后我总结了一下几点:

      1.在你做事前,一定要知道为什么,一定要了解流程,这就是管理,没有一个管理,做任何事情最终 成败我不敢说,但 注定是痛苦的。如果你在小的公司,一定要注意这点。

         2.一定要自己自己有有几斤几两,一定要量力而行。每个刚毕业的人,都想在boss、上司面前好好表现自己,这个很好,但是一定要量力而行,你不能永远一直处于毕业时的那股兴奋劲,你也有累的时候,不要自己害了自己,做任何事情一定要留有余地。

          3.工作不要留有私情,也许不是很高兴,但是后面就要自己吃苦了,要记得保持一定的距离。这个是一个人成熟的表现,不要义气用事。

 

       提示几点:

    

        1.你有管理的意识是一个boss留你的考察点。没有管理意识就意味这你永远都不属于这个公司,这是任何boss可能都无法容忍的。

        2.一个人其实最不了解的就是自己了。但是有个方法能够了解自己的能力的有多少,现在你一天的工作时间是8个小时,但你认真的工作时间只有6个小时,这个是每个人的共性,你也许不想相信,但是你的boss相信,他是知道的。 那你就给自己的一个计时,记录你这一天都干了什么,为了客观的结果,你只能记录6个小时,不要记录其他时间,坚持一个月,你就能客观的知道自己的能力了。但是你会说每个人的能力都是在提高的,是的,的确如此,所以要你坚持写日志,这也是每个公司都有的规定,每天都要写日志,这个不但是让boss知道你在干什么,也是知道自己的提交力。

        

        以上是我自己的这些时间的真实总结,但是不是说你不怎么做,boss就会开除你,每个事情的发生的都是有许多因素造成的,最后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发生了。

        我是一个单纯的,没有经验的,愿意闯的,愿意承认错误的,有上进心的人。也许我的boss就是看上这些,才愿意让我留下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