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uby 1.7 Preview 1发布:默认使用Ruby 1.9,通过Invokedynamic改进了性能

本文来源于我在InfoQ中文站翻译的文章,原文地址是:http://www.infoq.com/cn/news/2012/07/jruby-17

自从JRuby 1.6系列的首个版本发布以来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现在JRuby 1.7.0的首个预览版也已经发布了。

JRuby 1.6是首个兼容于Ruby 1.9.2的版本,借助于JRuby 1.7,Ruby 1.9甚至已经成为了默认的运行时模式。在此次发布声明中,其他值得关注的变化有:

  • 修复了众多1.9.x的兼容性问题
  • 支持Java 7的invokedynamic
  • 性能与并发的改进
  • 放弃了对Java 5的支持(需要使用Java 6+)
  • 更新到Rubygems 1.8.24
  • 更新到Rake 0.9.2.2

对invokedynamic的支持是自动开启的,但为了能够充分利用这一点,你需要在最新发布的Java 7上运行。InfoQ有幸采访到了Charles Nutter以深入了解JRuby是如何从对invokedynamic的支持上获益的:

JRuby对invokedynamic的使用使得我们更加接近于这一目标:让Ruby达到Java一样的运行速度。由于现在JVM能够清楚地理解我们是如何进行动态调用的,因此它可以对这些动态调用进行优化,就像对常规的静态类型调用所做的那样。突然间,那些使得Java运行速度加快的小技巧都能够应用到普通的老式Ruby代码上了。这真是太奇妙了。

无论是JRuby还是JVM都有很多尚未挖掘出的潜力。目前JRuby对invokedynamic的使用尚未达到100%的优化程度,在某些情况下存在一些不必要的浪费会导致其运行速度变慢。既然我们已经可以使用invokedynamic,那么我们就可以将精力放在改进对其的使用上。JVM(特别是Hotspot)还能为我们带来更大的帮助。最初的Java 7发布并未很好地优化invokedynamic,但这是功能性的。Update 2为我们带来了可靠的JVM JIT支持以及对服务端编译的优化。Update 6应该会对JIT逻辑进行重写,使得完整的JVM优化集合能够更加轻松地应用到invokedynamic调用上。

我们将会继续与Hotspot开发人员合作以确保invokedynamic能够持续得到改进。

InfoQ:目前的JRuby是最快的Ruby实现么?

我觉得最终我们可以这么说。总会存在一些情况是我们没有处理的,或是需要未来的JVM改进支持的,但一般来说,JRuby总是要比其他的Ruby实现快一些。随着在JRuby与OpenJDK上invokedynamic工作的不断进行,我们会走得更远。

InfoQ:Fibers怎么样了,我听坊间传闻Java 8将会对协程提供一些支持。你了解么?

很遗憾,协程并不会添加到Java 8中,但可能会添加到Java 9中。为了降低JRuby Fiber实现的代价,我们现在正与Google代码之夏的一个学生一同探索基于 Kilim的实现。但我们也不知道付出的努力是否能够成功,但他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

InfoQ:Tom Enebo与你从Engine Yard来到了Red Hat,可你还是在继续从事JRuby的工作。你还打算从事Red Hat自己的JVM语言Ceylon的开发么?

一切皆有可能!我对自己的这个转变感到兴奋异常,因为我的工作除了继续开发JRuby外,还会探索其他的JVM语言以及JVM对其的支持。我完全相信对于语言来说,JVM是最棒的运行时,无论这些语言是静态还是动态的;现在,我就会证明给大家看。

InfoQ:感谢你能接受我们的采访!

感兴趣的读者可以从JRuby网站上下载preview1版,如果使用的是RVM,那么你可以通过rvm install jruby-1.7.0.preview1安装。

查看英文原文:JRuby 1.7 Preview 1 Released: Defaults to 1.9 and Improves Performance With Invokedynami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