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xploit、Exploit Pack、exp-gui、Payload、MetaSploit都是啥?

对于走在安全路上的小菜来说,这几个exp、Exploit、Exploit Pack、exp-gui、Payload、MetaSploit名词着实把人转的不轻,下面给大家解释下:

Exp,就是Exploit,漏洞利用的意思,注意,有漏洞不一定就有Exploit(利用)。有Exploit就肯定有漏洞。我们可以引申为利用的方式,通常是以各种代码出现的。可以参见:Debug Struts2 S2-021的一点心得体会

payload,则是基于exp的一些特定的利用方式,通常是对漏洞测试平台而言的,可以参见MSF漏洞攻击练习系统

exp-gui,这个就是我们俗称的工具了,他基于exp,由流行的语言例如C,C++等等,写成的带有图形化界面的漏洞利用工具。出现这个的标志已经算是漏洞的青壮年期了。也预示的漏洞的爆发!

Exploit Pack ,这里的pack可以是各种利用工具,漏洞也都是被成熟利用或者被用于商用的漏洞,以客户端的漏洞为主,如本地的IE,PDF阅读器,Flash等,它和MetaSploit属于一个层面上的分类,只不过MetaSploit侧重远程执行的漏洞,而且MetaSploit比较被人熟知。

MetaSploit , Metasploit是一个免费的、可下载的框架,通过它可以很容易地获取、开发并对计算机软件漏洞实施攻击。它本身附带数百个已知软件漏洞的专业级漏洞攻击工具。

参考引用:http://www.zhihu.com/question/23930855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