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实时通信系统的设计与实现(2)

本文要解决的问题:

整理之前在大连东软实习做的一个局域网内部实时通信系统,进行一个系统的回顾。


一、前言

在本篇中,我们将介绍通信类的设计。这个类实现了发送、接收字符消息的方法,分别分为私聊消息和公聊消息。公聊就类似于QQ群聊一样,所有登录用户都能看到,而私聊则是点开一个好友聊天窗口,只能聊天双方才能看到。我们暂时把这个类叫做 ComUtil 


二、UDP协议

首先,我们来介绍下UDP协议(这部分内容摘自李刚《疯狂java讲义》第三版P798  17.4基于UDP协议的网络编程)。

 

UDP协议是一种不可靠的网络协议,它在通信实例的两端各建立一个Socket ,但这两个Socket之间并没有虚拟链路,这两个Socket只是发送、接收数据报的对象。Java提供了DatagramSocket对象作为基于UDP协议的Socket,使用DatagramPacket代表DatagramSocket发送、接收的数据。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