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安装后相关设置 is not in the sudoers file

安装参考快盘word文档~

或以下链接参考: CentOS 6.3安装(详细图解教程)

虚拟机标配:

4G内存, 4核处理器, 64M显存, 桥接网卡

------------------------------------------------------------------------------------------------------------------------------------------------------------------------

【1】网络设置( For hadoop )

选择“网络”,修改“连接方式”为“桥接网卡”。 (非Hadoop用NAT方便即可)

 网络设置:

  •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 修改为

    DEVICE=eth0
    NM_CONTROLLED=yes
    ONBOOT=yes
 

  • 注:ONBOOT的值修改为yes;

  •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 试试可用否:yum install wget
  • 会看到美丽的安装条======>
  • 至此,你可以在CentOS6.4上任意胡来,这里没有交警,没有城管,没有政府,只有program和你 !!!

VirtualBox虚拟机网络设置

VirtualBox是一款SUN出品的非常优秀的虚拟机程序,版本也非常齐全,你可以在官网上找到适合各种操作系统平台的版本。
这里我先给大家大致讲解下VBox的网络配置及应用。
VirtualBox的提供了四种网络接入模式,它们分别是:
1、NAT    网络地址转换模式(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
2、Bridged Adapter    桥接模式
3、Internal    内部网络模式
4、Host-only Adapter  主机模式
下面我们分别对这四种网络模式进行分析解释:

第一种 NAT模式
解释:
NAT模式是最简单的实现虚拟机上网的方式,你可以这样理解:Vhost访问网络的所有数据都是由主机提供的,vhost并不真实存在于网络中,主机与网络中的任何机器都不能查看和访问到Vhost的存在。
虚拟机与主机关系:
只能单向访问,虚拟机可以通过网络访问到主机,主机无法通过网络访问到虚拟机。
虚拟机与网络中其他主机的关系:
只能单向访问,虚拟机可以访问到网络中其他主机,其他主机不能通过网络访问到虚拟机。
虚拟机与虚拟机之间的关系:
相互不能访问,虚拟机与虚拟机各自完全独立,相互间无法通过网络访问彼此。
IP:10.0.2.15

网关:10.0.2.2
DNS:10.0.2.3
一台虚拟机的多个网卡可以被设定使用 NAT, 第一个网卡连接了到专用网 10.0.2.0,第二个网卡连接到专用网络 10.0.3.0,等等。默认得到的客户端ip(IP Address)是10.0.2.15,网关(Gateway)是10.0.2.2,域名服务器(DNS)是10.0.2.3,可以手动参考这个进行修改。
NAT方案优缺点:
笔记本已插网线时: 虚拟机可以访问主机,虚拟机可以访问互联网,在做了端口映射后(最后有说明),主机可以访问虚拟机上的服务(如数据库)。
笔记本没插网线时: 主机的“本地连接”有红叉的,虚拟机可以访问主机,虚拟机不可以访问互联网,在做了端口映射后,主机可以访问虚拟机上的服务(如数据库)。

第二种 Bridged Adapter模式
解释:
网桥模式是我最喜欢的用的一种模式,同时,模拟度也是相当完美。你可以这样理解,它是通过主机网卡,架设了一条桥,直接连入到网络中了。因此,它使得虚拟机能被分配到一个网络中独立的IP,所有网络功能完全和在网络中的真实机器一样。
虚拟机与主机关系:
可以相互访问,
因为虚拟机在真实网络段中有独立IP,主机与虚拟机处于同一网络段中,彼此可以通过各自IP相互访问。
虚拟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