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的心得和感想--邱波

         从最初阿贵邀请我加入SIG到现在作品成功提交已经过了几个月了,经过这次的参与比赛,我觉得还是有很大的收获,也有一些心得和感想。

        首先要感谢各位组员及阿贵的辛勤努力,因为这个比赛都 有赖于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

        第二,在回顾这个比赛的开始,我就这个SOA是什么东西用通俗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一下,但可能是由于我的语言表达能力欠缺,没能让大家快速的了解到SOA的一些涵义,搞到前面的时间大部分浪费了,我要负起大部份责任。

        第三,在功能需求层面上,一开始,大家发挥了创造性思维,想了很多很好的功能,而且比较新颖,但遗憾的是没有保管好这些相当有创造性的功能需求,到后面需要设置底层时,才发现找不到那些功能是什么了,所以得到一个经验教训是一定要作好文档管理工作。

        第四,在写系统架构文档和业务文档及PPT时,没有把代销、代产、外发等业务功能需求详细的反映到文档中去,这我觉得又是一个遗憾,得出一个经验教训就是,一定要把自己的亮点show出来。

        第五,经过这个比赛,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感受到了大家思维的活跃,从大家的观点中我扩展了视野。

        感谢大家的努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