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SharePoint Portal Server配置SMTP服务器

首先要说明的是,我们不希望使用Exchange Server,也不希望为了使用SPS而另架设邮件服务器,而是使用公司现有的邮件服务器(运行在Linux上)。这样做的好处:第一,你不需要再花钱购买Exchange Server;第二,我们所有员工的email都不需要任何变动,项目实施更轻松。

我们的任务是,在现有邮件服务器上建立一特殊帐户专用于发送SPS的邮件通知。由于SPS通知服务中的邮件通知设置里,SMTP服务器设置处只能指定SMTP服务器与邮件发送者,而不能指定邮件发送者的登录密码(现在的邮件服务器为了防止垃圾邮件一般都不允许匿名发送邮件),使得我们必须安装自己的SMTP服务器作为邮件转发服务器。

我们安装Windows 2003上自带的SMTP服务后,设置(在Internet信息服务管理器中进行设置)时要将“传递”中的“出站安全性”设置为基本身份认证(如果您的邮件服务器支持TLS加密,你也可以选择TLS加密),登录用户名与密码设置为另一SMTP服务器上的用户名与密码即可,该用户名与密码应与SPS中通知设置中所使用的邮件发送者邮箱的登录名相同。

然后,在SPS中指定使用刚刚安装了SMTP服务的计算机做为SMTP发送服务器,同时指定邮件发送者email就行了。

最后,SMTP虚拟服务器的访问控制的匿名访问也必须打开。

经过以上设置,我们的SPS就可以使用Windows2000以上版本自带的SMTP服务来使用其它邮件服务器上的帐户来发送邮件通知了。为了保证服务器的安全,建议将SMTP虚拟服务器的“中继”限制设置为只允许SPS的IP进行匿名发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