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日志6

项目中我负责的部分接近尾声了。

 

最近主要是完成三部分内容:

1ML解析,主要是把数据库中存储的一堆名称和规格型号规则的字符串,按照一定地业务规则和约定解析到客户端,以客户能理解的方式展现出来。ML生成编码,根据用户输入的内容,按照规则,生成一串数字码,作为一种物料的唯一标识,看到这串码,客户就知道这是哪种物料,什么规格型号等。还有ML的维护,也就是维护这套名称和规格型号规则的字符串。

感觉是一个挺细腻,繁琐地活,主要是都用在拆分拼接字符串上了,拆分拼接数据源DatatableDataset等。

 

2、远程数据同步,主要是在数据库中写存储过程,把要同步数据提取出来,采用一定的规则,写入到txt文件中。然后利用公司内部的一个自动传输工具传递到远程计算机上,然后远程计算机的数据库中写存储过程按照先前设定的规则解析txt文件,插入到数据库中,完成同步。

利用数据库job触发生成文件和解析文件存储过程,传输过程有工具自动触发。测试了一下效率,5000条数据生成文件大约需要3秒到4秒,解析也差不多这个时间。传输需要2秒。所以整个同步大概需要10秒左右,应付当前的需求是没有问题的,有时间了可以再优化。

 

3、加入WL管理权限,每个人的物料管理权限可能是好几个编码段,同事提供的接口,返回的是一个数组,数组一共是有偶数项,也是成对出现,一对是一个编码段。我们要做的是把这个数组转化为sql语句的条件,过滤我们原来的数据。我们在B层写了一个方法,主要解析该数组,返回sql条件字符串,然后给实体增加了一个属性,把该字符串赋到该属性上,在D层,将该sql条件字符串加到我们原来sql语句的后面,这样保证不会破坏我们原来的方法结构。

这样拼出的字符串会有很多or and,效率会比较低。

最后,大家讨论一下,改由提供管理的权限的接口,提供该sql条件字符串,而不是提供编码数组。这样能减少代码冗余,而且有更大的灵活性,因为可以尝试写数据库函数,可能可以提高查询效率,大家不用关心处理权限的sql串是什么,只要挂在自己的查询sql串后面即可。

 

该模块已经提交测试,下阶段就是跟测试打交道了,把他们提的bug修复了,我该阶段的任务就算圆满完成了。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