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下载Jason2测高数据

1.简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卫星海洋学存档数据中心(AVISO 官网)目前提供有多个测高卫星的测高数据,例如:Jason-1、Jason-2、Jason-3、saral。

2.下载地址

测高数据下载地址(如果地址有变google或者百度AVISO,数据下载的目录树如下:DATA->Products guide->Products->Sea surface height products->Global->Waveforms

pass文件下载地址(目录树如下:DATA-> Products guide->Tools->Pass locator

3.下载方式

下载数据有两种方式:

  1. 在网页上直接进行下载
  2. 使用FTP下载工具

此处推荐使用第2种方式,因为测数据多且大,使用网页下载繁琐且不稳定。

常见ftp下载工具如下:

  • FlashFXP(需要破解)
  • 8UFTP(免费的)
  • FileZilla(免费,直接正则表达式搜索,推荐)。

3.1 使用FileZilla

登录

此处使用FileZilla进行jason2测高数据的下载,AVISO的服务器主机为:avisoftp.cnes.fr,在FileZilla中匿名登陆即可,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连接成功将显示如下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了方便下次登录,可以在站点管理中新建一个站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次登录可以直接从这里快速登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

jason2所在目录为/Niveau0/AVISO/pub/jason-2,其内容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需要哪种数据,点进去下载即可。

3.2下载整个文件夹的数据

sgdr_d为例,把FileIlla右边远程目录中的sgdr_d目录直接拖到本地的jason-2(或者别的)目录,注意:如果把右边sgdr_d拖到本地的sgdr_d目录,它会在sgdr_d中再建一个名为sgdr_d的目录。

此方法也可以用于检测和更新数据,遇到已经下载过的数据,会直接跳过不会重复下载。

3.3 下载部分数据

如果不需要下载整个文件夹内的数据,只是部分数据,比如需要某一条pass的所有cycle上的数据,可以使用正则表达式

例如:jason2的pass133所在轨迹所有周期的数据,在对应的文件夹(文件夹要准确,搜索都是以当前文件夹为首级目录,依次向下搜索的),在FileZila中“服务器“-”搜索远程文件“或者直接使用快捷键”F3“,在搜索条件下面选择:”文件名“,”匹配正则表达式“,输入正则表达式:[A-Za-z0-9_]{12}[0-9]{3}_133_[A-Za-z0-9_]{31}即可检索所有的pass133文件,记得勾上“查找文件”。

  • 10
    点赞
  • 4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0
    评论
Java获取Jason明细数据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常用的方法是使用第三方库,如JSON.org、Jackson、Gson等。 JSON.org是一种Java语言实现的JSON处理器,它支持JSON的解析、生成和转换。JSON.org代码简洁,易于使用,并且具有良好的性能。使用JSON.org,可以使用下面的代码来获取JSON数据: JSONObject obj = new JSONObject(jsonString); //将json串转化为JSONObject对象 String name = obj.getString("name"); //获取name字段 int age = obj.getInt("age"); //获取age字段 Jackson是一个高效的Java JSON处理框架,它提供了多种API来解析、生成和转换JSON数据。使用Jackson,可以使用下面的代码来获取JSON数据: ObjectMapper mapper = new ObjectMapper(); JsonNode node = mapper.readTree(jsonString); //将json串转化为JsonNode对象 String name = node.get("name").asText(); //获取name字段 int age = node.get("age").asInt(); //获取age字段 Gson是一个基于Java的JSON处理库,它使用Java对象模型来表示JSON数据,同时提供JSON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功能。使用Gson,可以使用下面的代码来获取JSON数据: Gson gson = new Gson(); User user = gson.fromJson(jsonString, User.class); //将json串转化为User对象 String name = user.getName(); //获取name字段 int age = user.getAge(); //获取age字段 总之,在Java中获取JSON数据非常容易,只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库并使用相应的API即可。无论是JSON.org、Jackson,还是Gson,都提供了简单易用的API来解析、生成和转换JSON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