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将一个表另存为新表,同时复制索引、约束、主键等信息

  1. 使用 SHOW CREATE TABLE 语句获取原表的创建语句:
SHOW CREATE TABLE 原表名;

原表名 替换为要复制的原始表的名称。

此语句将返回一个包含原表完整创建语句的结果集。创建语句包括表的结构、列定义、索引、约束、主键等所有信息。

  1. 复制结果集中的创建语句,并将表名替换为新表名:
CREATE TABLE 新表名 (
  -- 将创建语句中的列定义、索引、约束、主键等信息粘贴到这里
);

新表名 替换为你想要创建的新表的名称,并将创建语句中的所有内容(除了开头的 “CREATE TABLE 原表名”)粘贴到括号内。
注意:如果有索引和约束,记得把索引和约束的名称改一下,不然会重复。

  1. 使用 INSERT INTO … SELECT 语句将原表的数据复制到新表中:
INSERT INTO 新表名 SELECT * FROM 原表名;

新表名 替换为创建的新表的名称,将 原表名 替换为原始表的名称。

通过执行这三个步骤,可以创建一个与原表结构完全相同的新表,包括索引、约束、主键等信息,并将原表的所有数据复制到新表中。

例如,假设要将 my_table 表复制到一个名为 my_table_backup 的新表中,可以使用以下SQL语句:

-- 步骤 1
SHOW CREATE TABLE my_table;

-- 步骤 2
CREATE TABLE my_table_backup (
  -- 将创建语句中的列定义、索引、约束、主键等信息粘贴到这里。
  -- 如果有索引和约束,记得把索引和约束的名称改一下,不然会重复。
);

-- 步骤 3
INSERT INTO my_table_backup SELECT * FROM my_table;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