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出excel 中 换行符的问题

在导出excel 的时候,如果原始文字中含有 \n 字符,生成的excel中 会生成 _0040_ 字样的乱码, 如果把 \n 替换为<br/>,excel不会识别成换行符

excel 认可 char(10)作为换行符:

actDesc = actDesc.trim().replaceAll("\n", String.valueOf((char)10));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Vue要实现导出Excel文本的换行,可以通过在文本内容添加换行符(`\n`)来实现。 例如,假设我们有一个包含多行文本的数据数组。我们可以使用`map`方法遍历数组,对每个文本进行处理,将每行文本的末尾添加`\n`换行符。 具体代码如下: ``` exportToExcel() { // 假设有一个包含文本的数组 const data = [ { text: '第一行文本' }, { text: '第二行文本' }, { text: '第三行文本' }, ]; // 将每个文本的末尾添加换行符 const textWithLineBreak = data.map(item => item.text + '\n'); // 创建一个CSV格式的字符串 const csvContent = 'data:text/csv;charset=utf-8,' + textWithLineBreak.join(''); // 创建一个链接,并模拟点击下载 const encodedUri = encodeURI(csvContent); const link = document.createElement('a'); link.setAttribute('href', encodedUri); link.setAttribute('download', 'data.csv'); document.body.appendChild(link); link.click(); } ``` 这段代码首先将每个文本的末尾添加了`\n`换行符,并将其保存在`textWithLineBreak`数组。然后,通过将这个数组使用`join`方法连接成一个CSV格式的字符串。 接下来,代码创建了一个链接,并设置链接的`href`属性为这个CSV字符串的编码URI,设置链接的`download`属性为要导出Excel文本的文件名(此处为`data.csv`)。 最后,将链接添加到文档,并模拟点击下载链接,实现Excel文本的导出。 这样,导出Excel文本的每行文本就会自动换行显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