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别名、Oracle字符串处理

SQL别名详解  

通过使用 SQL,可以为列名称和表名称指定别名(Alias)。

其实,select列的时候取别名有三种方法,这三种方法并不是所有数据库都适用。

方法一、直接在字段名称后面加上别名,中间以空格隔开。

方法二、以as关键字指定字段别名,as在select的字段和别名之间。

当别名没有被双引号括起来时,其显示结果为大写。如果别名中包含了特殊字符,或想让别名原样显示,你就要使用双引号把别名括起来。

SELECT empno AS "Employee Number",ename name,(sal 500)*12 "Annual Salary" FROM emp;

另外需要注意,字段别名可以使用在ORDER BY子句中,但是不能使用在where,group by或having语句中

oracle字符串连接用||,sqlserver用+

oracle中和plsql中的substr()字符串截取函数的用法,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

语法

 代码如下复制代码

substr( string, start_position, [ length ] )


字符串是源字符串。

start_position是提取的位置。字符串中的第一个位置始终为1。

length  可选的。它是提取的字符数。如果省略该参数,SUBSTR将返回整个字符串。

Applies To:

 代码如下复制代码

Oracle 8i, Oracle 9i, Oracle 10g, Oracle 11g


实例

 代码如下复制代码

substr('This is a test', 6, 2) would return 'is' 
substr('This is a test', 6) would return 'is a test' 
substr('TechOnTheNet', 1, 4) would return 'Tech' 
substr('TechOnTheNet', -3, 3) would return 'Net' 
substr('TechOnTheNet', -6, 3) would return 'The' 
substr('TechOnTheNet', -8, 2) would return 'On'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