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编译mysql-connector-c++

由于目前官方发布的mysql-connector-c++还只能支持vs2008,要在vs2010、vs2012项目中使用,只能自己编译一份啦,下面是自己摸索出的只用vs2010编译的方法,另后面附上一篇CMake+VS编译的方法,做个记录吧。

只用VS2010编译mysql-connector-c++

 0 准备:

 1)安装mysql服务器
 2)安装boost库
 3)下载并解压mysql-connector-c++-noinstall-1.1.1(http://www.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cpp/)
 4)下载并解压mysql-connector-c++源码备用,以下简称“源码”
 
 1 新建项目
 打开VS2010,新建Win32 DLL项目“mysqlconn”,选择“Empty project”
 
 2 拷贝必要文件
 1)将源码中的driver文件夹拷贝到项目文件夹mysqlconn中,
 2)在项目文件夹mysqlconn中新建include目录,这里需要放两个文件夹:
    a)将mysql-connector-c++ noinstall目录中的cppconn文件夹拷贝至include中
    b)新建一个mysql文件夹,并将mysql服务安装目录下的include文件夹中的头文件拷贝至其中
 3)在项目文件夹mysqlconn中新建lib目录并将libmysql.lib拷贝指其中
 
 3 添加必要文件到项目
 1)将mysqlconn中driver目录下的.h和.cpp文件加入项目(先不加子文件夹nativeapi中的文件):
 项目右键->Add->New Filter,命名为“Driver”,“Driver”右键->Add->Existing Item,
 找到并选中driver文件夹下的.h和.cpp文件,加入过滤器Driver中
 
 2)再新建Native过滤器,加入driver\native中的cpp文件,注意“libmysql_dynamic_proxy.cpp”和“libmysql_static_proxy.cpp”一定不要添加,否则会出一堆错误“error LNK2005”
 
 4 设置项目属性
 1)C/C++增加“附加包含目录”:
  mysqlconn下的include
  mysqlconn下的include下的cppconn
  mysqlconn下的include下的mysql
  boost目录
 
 2)设置预处理器定义:
 WIN32;_DEBUG;_LIB;mysqlcppconn_EXPORTS
 
 3)设置链接器
 添加“附加包含目录”:mysqlconn下的lib文件夹
 添加“附加依赖项”:libmysql.lib
 
 5 编译

 生成的mysqlconn.lib 和 mysqlconn.dll就可以用在vs2010项目中了


CMake+VS编译

转自:http://www.cnblogs.com/wenix/archive/2012/10/10/2719117.html

软件环境:

win8 build8200 64位版本,

visual studio 2012,

mysql 5.5.28,

mysql connector c++ 1.1.1

从官网上下载了mysql connector c++ 1.1.1以后,使用封装的类连接时出了很多令人十分蛋疼的问题。

1.缺少sqlstring.h头文件---->下载noinstall版本,里面有这个文件。

2.需要boost环境---->下载boost库,然后编译,然后加入头文件和库文件搜索路径到工程中。

3.使用result->getString();崩溃。---->下面详细说明此问题。

原因是官方提供的库文件版本与需要的库版本不匹配,提供的debug版本使用的是MT版本,在debug模式下会出现内存错误,导致crash。只是根本原因,至于加入msvcrt.lib等库文件等解决办法,毫无作用。经过试验,只能使用如下办法:

1.下载mysql connector c++ 1.1.1 源代码,解压到非系统盘下(涉及权限问题)。

2.下载cmake

3.配置MYSQL_DIR指向mysql server的路径。

4.配置BOOST_ROOT指向boost库路径。

5.把cmake添加到PATH中。

6.然后使用visual studio 2012 自带的命令终端进入mysql connector c++ 1.1.1解压后的目录中,不建议使用一般终端,因为可能会有环境变量没配置的情况。

7a.输入cmake -G "Visual Studio 11 Win64".

8a.输入devenv.com MySQLCPPCONN.sln /build Release,这样编译出来的库版本是Release版本,dll在driver/Release目录下。

7b.输入cmake -G "Visual Studio 11 Win64" -DCMAKE_BUILD_TYPE=Debug

8b.输入devenv.com MySQLCPPCONN.sln /build Debug,这样编译出来的库版本是Debug版本,dll在driver/Rease目录下。

然后把相应的库拷贝到工程的Debug,Release目录下,配置工程属性中的c/c++-->Code Generation-->Runtime Library为MDd,就是Debug版,如果是MT,就是Release版本。这样上面的问题就解决了。

PS:我的是64位环境,如果是win32的,相应的参数可以使用cmake --help来查看,然后替换即可。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