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7下新建硬盘分区合并硬盘分区操作过程详解

 
在windows 7下如果想要对硬盘分区,或要在Windows 下合并硬盘分区都不需要使用额外的软件,因为Windows 7有自带的磁盘分区软件,可以直接对磁盘分区或合并硬盘分区,下面来看看windows 7下怎么来进行硬盘分区与合并硬盘分区。
windows 7新建磁盘分区教程
1、右击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
2、打开进入虚拟的磁盘管理后,就可以看到本计算机共有4个分区:C盘是系统盘,是主分区;D盘也是主分区。

磁盘管理

便利贴:如果用主分区D盘划分分区,那么新建的第三个分区也一定是主分区,因为已经有两个主分区了,系统不允许有第三个主分区,所以不能用C盘和D盘来划分新的分区。但系统不限制逻辑分区的量数,就可用逻辑分区来新建分区了。
3、右击F盘的框,选择“压缩卷”,调整新建硬盘分区的大小,点击“压缩”。

硬盘分区

调整硬盘分区大小

4、在磁盘就可以看见从F盘里划分出来的绿色的“2G可用空间”,但它还不是一个新的分区。右击绿色的“可用空间”空白处,选择“新建简单卷”,弹出对话框,就一路“下一步”操作,可以更改分配硬盘的驱动器号,直到完成。

新建简单卷

分配驱动器号和路径

格式化新建分区

完成新建分区

6、点击“完成”以后,将自动格式化新建的卷,“新加卷“H盘就显示在磁盘管理中了。

显示新加卷

windows 7合并磁盘分区教程
1、先进入磁盘管理,右击H盘,选“删除卷”,删除H卷后,在磁盘管理里面的“新加卷(H:)”就消失了,这个磁盘区域就显示出”2G可用空间“,至此新分区H盘删除成功。

删除卷

删除卷成功

2、右击F盘符,选择”扩展卷“单击,得到提示对话框,按要求操作,点击“下一步”,直至完成。

扩展卷

3、在下图的红框里面的F盘又恢复到了分区前的状态,这样F盘成功地合并了”新加卷”H盘。

合并硬盘分区成功

这样在Windows 7下就可以对硬盘分进行区和合并硬盘分区了,如果硬盘里面有两个主分区,想在主分区里面新建分区的话,就使用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10.0 ,这是在win7系统下最好用的一个分区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