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图形的放置

图形(figure )环境有一个可选参数项允许用户来指示图形有可能 被放置的位置。这一可选参数项可以是下列字母的任意组合。

h
当前位置。 将图形放置在 正文文本中给出该图形环境的地方。如果本页所剩的页面不够, 这一参数将不起作用。
t
顶部。 将图形放置在页面的顶部。
b
底部。 将图形放置在页面的底部 16.1
p
浮动页。 将图形放置在一只允许 有浮动对象的页面上。

注:

  • 如果在图形环境中没有给出上述任一参数,则缺省为 [tbp]
  • 给出参数的顺序不会影响到最后的结果。因为在考虑这些参数时 LA TE X  总是尝试以 h-t-b-p  的顺序来确定图形的位置。所以  [hb]  和 [bh]  都使 LA TE X 以 h-b   的顺序来排版。
  • 给出的参数越多, LA TE X 的排版结果就会越好。  [htbp], [tbp], [htp], [tp]  这些组合得到的效果不错。
  • 只给出单个的参数项极易引发问题16.2 。 如果该图形不适合所指定的位置,它就会被搁置并阻碍对后面的图形 的处理。一旦这些阻塞的图形数目超过了 18 幅这一 LA TE X 所能容许 的最大值,就会产生 ``Too Many Unprocessed Floats'' 的错误(见 第 16.3  节)。

当 LA TE X `` 试图'' 放置一浮动图形时, 它将遵循以下规则:

  1. 图形只能置于由位置参数所确定的地点。
  2. 图形的放置不能造成超过版心的错误(overfull page )。
  3. 图形只能置于当前页或后面的页中16.3 。所以图形只能 ``向后浮动'' 而 不能 ``向前浮动''。
  4. 图形必须按顺序出现。这样只有当前面的图形都被放置好之后才能被放置。
    • 只要前面有未被处理的图形,一幅图形就不会被放在当前位置。
    • 一幅 ``不可能放置'' 的图形将阻碍它后面的图形的放置。直到 文件结束或达到 LA TE X 的浮动限制。参见第 16.4  节。
    同样地,一表格也只能在其前面的表格都被处理完后才能被放置。 不过,表格在排版时是跳过图形而单独处理的。
  5. 必须符合在第 17  章中给出的审美条件。例如,一页上的 浮动对象的数目不能超过 totalnumber 在浮动位置选项前加上一个惊叹号(如 /begin{figure}[!ht] ) 会使 LA TE X 忽略应用于文本页的审美条件,试图用最严格的标准来 放置浮动图形。不过, !  不会影响应用于浮动页的审美条件。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