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it和return的区别和联系

函数名称:exit
头文件:<stdlib.h>
函数原型:void exit(int state)
函数用途:程序中止执行,返回调用过程
输入参数:state 0-正常中止,非0-非正常中止
1,exit用于在程序运行的过程中随时结束程序,exit的参数是返回给OS的。main函数结束时也会隐式地调用exit函数。exit函数运行时首先会执行由atexit()函数登记的函数,然后会做一些自身的清理工作,同时刷新所有输出流、关闭所有打开的流并且关闭通过标准I/O函数tmpfile()创建的临时文件。
2,exit是结束一个进程,它将删除进程使用的内存空间,同时把错误信息返回父进程,而return是返回函数值并退出函数。
3,return是语言级别的,它表示了调用堆栈的返回;而exit是系统调用级别的,它表示了一个进程的结束。exit函数是退出应用程序,并将应用程序的一个状态返回给OS,这个状态标识了应用程序的一些运行信息。
4,atexit()函数的参数是一个函数指针,函数指针指向一个没有参数也没有返回值的函数。atexit()的函数原型是:int atexit (void (*)(void));在一个程序中最多可以用atexit()注册32个处理函数,这些处理函数的调用顺序与其注册的顺序相反,也即最先注册的最后调用,最后注册的最先调用。
5,return是从A城市中的x小区到y小区,exit—走出A城
在main函数里面return(0)和exit(0)是一样的,子函数用return返回;而子进程用exit退出,调用exit时要调用一段终止处理程序,然后关闭所有I/O流。
6,exit本身不是系统调用,而是一个C标准库的函数而已,在stdlib里面,系统调用是exit内部实现去完成的。exit()通常是用在子程序中用来终结程序用的,使用后程序自动结束跳会操作系统。
但在如果把exit用在main内的时候无论main是否定义成void返回的值都是有效的,并且exit不需要考虑类型,exit(1)等价于return (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