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里的大神们

       做IT码农的这段时间里,我就像一个拾荒者,在网络上寻找着各种技术的踪迹。发现它们,揣测它们,理解它们,最终驾驭它们。在这期间,总会碰见这样几个人,你总能在各个地方看到他们的文章,他们的影子。

他们被菜鸟称之为大神,其实单论技术,他们或许并不是最强的,但是他们已经能够把技术描述的非常通俗易懂。像我之前做eclipse插件开发的时候,菜鸟期基本上是看着八进制的博客度过的,直到自己开始看eclipse的源码。现在,开始做图像渲染,又被龚敏敏和他的KlayGE影响。

在每一个未知的领域,总有这么一些行业的佼佼者,他们并不介意共享自己的资源。因为,他们深爱自己所在的行业,为了探知更深的奥秘,解决更复杂的问题,获得更良好的效果而废寝忘食。或许,这话说的有些过了,但是他们肯定是怀着一颗热诚的心,对待自己所喜欢的工作,这样的人生是充满乐趣的。

从java转到C++来,一个最深刻的感受就是逼良为娼,如果不是游戏行业,如果不是实时渲染必须得选择C++,我想我依旧会毫不犹豫的选择java。在java的领域里,你总能找到很多你想要的东西,业界最牛叉的架构,最牛叉的插件都来自开源社区。他们不仅仅使用简单简洁,而且源码设计优美。而C++目前只看过ogre的部分代码,不想拿它与eclipse的代码进行比较,或许C++也存在很好的开源项目,但是肯定是无法与java比的。说这个并不是想比较什么,只是想说的是open和非之间对整个行业带来的影响。

在一个无沟通的世界里,我们害怕别人看见我们自己,而我们又设法窥探别人。如是,我们在自己的内心里挣扎,没有人能够依靠互利互惠产生共赢。这样一个病态的氛围里,保守成为恶性循环影响这每一个人,而微软就是原罪。

或许,这些隐匿在网络里的大神们,是我们唯一值得庆幸的尚存的一丝希望。如果有一天,我也希望能为这个社区做点什么。开源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发现自己身上的瑕疵,又什么不好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