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4j学习—Log4j简介

Log4j学习—Log4j简介

一、 Log4j使用
     1、 配置运行环境,包含log4j-1.2.9.jar,使用BasicConfigurator.configure()配置运行环境。
     2、 使用Logger.getLogger(TestLogginLevel.class)获取Logger实例。
     3、 使用fatal()、error()、warn()、info()、debug()打印Log。

二、 记录器(Logger)log4j允许程序员定义多个记录器,每个记录器有自己的名字,记录器之间通过名字来表明隶属关系(或家族关系)。
    1、 Logger的层次结构。X.y的logger是x.y.z的logger的父logger,x是x.y.z的祖先logger. Logger loggerX = Logger.getLogger(Y.class); Logger loggerY = Logger.getLogger(X.class);取得的是同一个Logger实例。
    2、 Logger的等级(Logger-Level filter)。如果Logger没有定义等级,则使用它父Logger的等级。根Logger的等级为DEBUG。等级次序:OFF>FATAL>ERROR>WARN>INFO>DEBUG>ALL; 可以使用logger. setLevel(Level.DEBUG)设置Logger的等级。等级过滤:如果执行等级<设定等级,则相应操作不会执行。
    3、 基准过滤等级(Hierarchy-wide Threshold filter)。它有两种作用范围,全局范围和Appender范围,它的过滤级别高于实行等级。可以使用如下程序设置: LoggerRepository repository = logger.getLoggerRepository(); repository.setThreshold(Level.OFF);

 三、 存储器(Appenders):负责Log的保存。
    1、 log4j中,log信息通过存放器输出到目的地。支持的存放器有console, files, GUI components, remote socket servers, JMS, NT Event Loggers, remote UNIX Syslog daemons。通过file存放器,log信息可以被输出到不同的文件中(即不同的目的地)。log信息可被异步存放。
     2、 一个记录器可以有多个存放器,可以通过方法addAppender来增加存放器。一条blog信息如果可被这个记录器处理,则记录器会把这条信息送往每个它所拥有的存放器。
    3、 每个记录器有一个继承开关,其开关决定记录器是/否继承其父记录器的存储器。可以使用setAdditivity()方法设置继承开关,默认为打开状态。
    4、 Appender也可以设置过滤器,在配置文件中的属性为:Threshold。也可在程序中用setThreshold()方法设置,参数为Priority类的静态常量{FATAL,ERROR,WARN,INFO,DEBUG}。
    5、 可以在一个Logger绑定两个同样的Appender。
四、 布局器(Layouts)布局负责格式化输出的log信息。log4j的PatternLayout可以让程序以类似C语言printf的格式化模板来定义格式。
五、 对象翻译器(Object Rendering),提供可插入式的对象翻译器,即将对象翻译为相应的消息。可以让你在不在对象类中添加toString()方法,而格式化类的信息。
     1、 果想翻译的类实现了toString()方法,可以使用DefaultRenderer。
     2、 自己的对象翻译器需要实现org.apache.log4j.or.ObjectRenderer接口。
     3、 如果子对象没有相应的翻译器类,则会使用父类对应的翻译器类。
六、 Logger的执行时序。
     1、 执行Hierarchy-wide Threshold过滤。 
     2、 执行Logger-Level过滤。
     3、 生成LoggingEvent。
     4、 调用Appender。
     5、 调用Layout格式化LoggingEvent。
     6、 返回格式化好的LoggingEvent,在Appender中执行相应的Log动作。
七、 性能(已经和System.out.println()差不多了)
     1、 Logging关闭后的性能:应该在写Log之前判断isDebugEnabled()和相应的方法。优:可以省去一些对象调用toString()的时间。弊:当Logging打开时会做两次判断。
     2、 如何Logging的性能:从继承的路径中寻找Appender是比较费时的,建议继承路径应该短点。 3、 Logging中的性能:操作文件系统等物理硬件是很费时的。
八、 XML配置文件
     1、 Log4j首先查找默认的配置文件log4j.xml,如果没有找到就找log4j.properties。
     2、 Log4j.xml只有Log4j1.2.7以后才支持,之前的版本只支持log4j.properties。
九、 重新读取配置文件。
    1、 它是线程安全的。
    2、 它并不是将上一次配置文件中的所有Appender、Logger删除,重新配置,而是指将在新的配置文件中涉及到的Appender关闭并删除。    
    3、 支持增量配置。注:不能再新的配置中涉及到已经配置的内容,一旦修改了某个Logger的配置可能关闭某些Appender。
十、 Log4j的配置
    正如看到的,如果程序没有配置Log4j,他会报出一些Log4j没有初始化的错误,而用户可能并不愿意看到这类错误,这样可以通过如下的函数来解决: static void turnOffLogging() {
                        Logger root = Logger.getRootLogger();
                        boolean rootIsConfigured = root.getAllAppenders().
                        hasMoreElements();
                        if(!rootIsConfigured) {
                            root.setLevel(Level.OFF);
                        }
                      }
十一、 Sevlet中Log4j的配置 
       1、 建议将log4j-1.2.9.jar放在WEB-INF/lib/目录下。配置文件放在WEB-INF/classes/目录下,这样没个应用可以是用独立的配置。当然,如果想在整个服务器上使用一种配置,可是将Log4j的配置,交给应用服务器如jBoss、weblogic等。
        2、 如果无法确定在何处初始化Log4j,可是使用一个Sevlet做初始化工作。 Web.xml配置如下:
                 log4j-init chapter3.Log4jInitServlet log4j-init-file WEB-INF/classes/log4j.properties 
             sevlet代码如下:
                public void init() {
                    String prefix = getServletContext().getRealPath("/");
                    String file = getInitParameter("log4j-init-file");
                    //if the log4j-init-file is not set, then no point in trying
                    if(file != null) {
                         PropertyConfigurator.configure(prefix+file); }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