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体系结构

 1.  .NET 框架结构

公共语言规范 (CLS)
此规范是实现 .NET 框架的所有语言的基础,定义了公共类型系统的标准和所有语言必须实现的功能。这是第三方语言与框架集成的基础。 

Windows 窗体 
所有语言都共享公共 Windows 窗体引擎。窗体设计器在所有语言中都是一致的,因此所有语言都可以访问提供相同属性和方法的相同固有控件。即使使用不同的语言开发,其界面也都具有相同的外观。 

ASP.NET 
这是 Web 窗体和 XML Web services 的基础技术。Web 窗体用于前端 Web 开发,而 XML Web services 通过 Intranet 或 Internet 提供相应的功能。 

数据管理 
ADO.NET 代替 ADO 作为 .NET 框架中的数据处理机制,它是使用 XML 进行数据传输的高度可伸缩技术。 

基类库 
这些类提供了一致且易于使用的方法,用于访问各种信息(例如,系统信息、用户信息等),而以前要访问这些信息,必须使用特殊的组件或 API。 

公共语言运行时 (CLR) 
CLR 为编译器提供了托管执行环境和编译服务。CLR 编译器将源代码编译成中间语言 (IL),然后再以实时 (JIT) 方式执行 IL。所有源语言都共享 CLR,并编译成相同的 IL

2. CLR的体系结构

  

3. .NET公共语言运行库与类库、应用程序及整个系统之间关系示意图


4.C# 源代码文件、.NET Framework 类库、程序集和 CLR 的编译时与运行时的关系。

执行 C# 程序时,程序集将加载到 CLR 中,这可能会根据清单中的信息执行不同的操作。然后,如果符合安全要求,CLR 就会执行实时 (JIT) 编译以将 IL 代码转换为本机机器指令。CLR 还提供与自动垃圾回收、异常处理和资源管理有关的其他服务。由 CLR 执行的代码有时称为“托管代码”,它与编译为面向特定系统的本机机器语言的“非托管代码”相对应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