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loc、free与内存碎片

      malloc和free大量使用后回造成内存碎片,那么这种碎片形成的机理是什么?如果机理是申请的内存空间大小(太小)所形成的,那么申请多大的区域能够最大限度的避免内存碎片呢(这里的避免不是绝对的避免,只是一种概率)?

      内存碎片一般是由于空闲的连续空间比要申请的空间小,导致这些小内存块不能被利用.产生内存碎片的方法很简单,举个例:  
      假设有一块一共有100个单位的连续空闲内存空间,范围是0~99.如果你从中申请一块内存,如10个单位,那么申请出来的内存块就为0~9区间.这时继续申请一块内存,比如说5个单位大,第二块得到的内存块就应该为10~14区间.如果把第一块内存块释放,然后再申请一块大于10个单位的内存块,比如说20个单位.因为刚被释放的内存块不能满足新的请求,所以只能从15开始分配出20个单位的内存块.现在整个内存空间的状态是0~9空闲,10~14被占用,15~24被占用,25~99空闲。其中0~9就是一个内存碎片了.如果10~14一直被占用,而以后申请的空间都大于10个单位,那么0~9就永远用不上了,造成内存浪费.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