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Run.inf 命令(翻译MSDN)

[AutoRun]命令:

l         Icon

l         Label

l         Open

l         ShellExecute

l         Shell

l         Shell/Verb

 

[DeviceInstall] 命令:

l         DriverPath

 

[AutoRun]命令

图标命令Icon

Icon命令制定可自运行的驱动器在微软Windows用户界面中的图标。

 

格式icon=图标文件名[,索引]

 

参数说明:

 

图标文件名

   包含图标信息的 .ico, .bmp, .exe, .dll文件名。如果该文件包含多于一个图标,必须用一个从0开始的索引进行标记。

 

备注:

图标和标签一起在用户界面中描绘可自运行驱动器。例如,在Windows浏览器中,驱动器的图标变成设置的特定图标,而不是标准的默认磁盘图标。图标文件必须与open命令指定的文件存在于同一目录下。

 

下面这个例子指定的图标是 Myproc.exe文件中的第二个图标。

Icon = Myproc.exe, 1

 

 

标签命令Label

Label命令指定一个文本标签作为磁盘名。

使用label = 标签文本

 

参数

标签文本:一个标签文本字符串,可以包含空格。

 

备注:

下面的例子指定一个驱动器的名字为“我的磁盘”

Label = 我的磁盘

 

实验结果:

IconLabel命令在Windows XP下起到预期的效果,无论是在光驱,移动磁盘和固定磁盘中都有效。但在Windows 2000下不起作用。

 

打开命令Open

Open命令指定一个可执行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名,当用户此驱动器与电脑连接时自动运行此程序。

 

使用:open = [可执行文件路径/]可执行文件名[参数1[参数2]……]

 

参数说明:

   可执行文件名

CD插入时运行的可执行文件的全路径名。如果只有一个文件名,那么他必须位于磁盘的根目录下。如果在子目录下,必须制定路径。也可以包含为运行的可执行文件传递的一个或多个参数。

 

备注:

如果想获取更多的关于启动程序的信息,请阅读MSDN中的文章《Tips for Writing AutoRun Startup Applications.

 

实验结果:

此命令只有在光驱中使用时有时可以使用,在移动磁盘和固定磁盘中均不能达到预期目的。具体原因,不清楚。

 

ShellExecute命令

 

5.0版本  该命令指定指定一个可执行文件或者数据文件调用ShellExecuteEx进行执行。

使用:shellexecute = [文件路径/]文件名[参数1[参数2]……]

 

参数说明:

文件路径

    指定可执行文件或者数据文件的所在目录的路径的字符串,如果没有指定,文件必须在驱动器的根目录下。

文件名

    包含文件名的字符串。如果是可执行文件,则运行。如果是数据文件,则必须是fileclass的成员,ShellExecuteEx用给文件类的默认启动命令启动之。

参数

    包含任何传递给ShellExecuteEx的附加的参数。

备注:

    这个命令和open命令有些相似,但是它允许你使用文件关联信息执行程序。

 

Shell命令

Shell命令指定驱动器右键菜单的默认命令。

 

使用:shell = verb

 

参数说明:

 

Verb

与相应的命令相联系的verb(动词).动词和与其相联系得命令必须在AutoRun.inf中用shell/verb命令定义。

 

备注:

当鼠标右键点击驱动器图标时,出现一个右键菜单。如果有Autorun.inf,默认的右键菜单则从其中获得。当用户双击驱动器图标时,shell所设置的命令执行。

如果想指定默认的右键菜单命令,首先使用shll/verb命令定义动词,命令行,和菜单名。然后用shell命令使之变成默认的右键菜单命令。否则,默认的菜单项是“自动播放”,启动open或者shellexecute定义的命令。

 

 

 

Shel/verb 命令

Shell/verb命令添加往磁盘的右键菜单里添加一个命令。

 

Shell/verb/command = 可执行文件名

Shell/verb = 菜单名

 

参数说明:

Verb

命令的动词名字。Shell/verb/command命令将动词和一个可执行文件相关联。Verb不能包含空格。默认显示的菜单名就是verb的内容。

文件名

执行该命令的可执行文件路径和文件名。

菜单名

此参数指定在右键菜单中显示的文本信息,即菜单项的名字。如果省略这一项,则显示Verb的内容。菜单名可以是大小写字母混合的也可以包含空格。你可以在字母前加’&’创建快捷键。

 

备注:

当用户用鼠标右键点击驱动器图标时,出现一个右键快捷菜单。在AutoRun.inf中添加shell/verb命令,可以往这个快捷菜单中添加命令。

每个命令有两部分,他们必须在不同的行声明。第一部分是shell/verb/command,这是必须的,这部分与一个字符串相联系,调用一个动作,当命令执行时,启动相应得应用程序。第二部分是shell/verb命令,这是可选的,他的作用是设定快捷菜单中显示的名字。

 

下面是一个例子,AutoRun.inf文件将readit动作和命令字符串“Notepad abc/readme.txt”。菜单名为“Read Me”,“M”被定义为该项的快捷键

 

Shell/readit/command = notepad abc/readme.txt

Shell/readit= Read &M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