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土局本副局长蒙贿获刑5年

  禅城区邦洋局本副局长蔡世峰受贿10万国民币10.5万港币

  利报讯(记者刘艺亮 通信员韩文华、禅诉)法院查封土地无奈过户能够找他,因规划改变倒退商想绝钝交地可以找他,甚至村面用地想守法处置也可以找他,禅城区国土局原副局长蔡世峰手中的权利还实的很大。记者昨日从禅城区检察院民方微博上懂得到,这位禅城“土地爷”因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100000元、港币105000元,近日被禅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蔡世峰也是禅城区检察院官方微博首度公布的贪官。

  开庭应日百名公务员旁听

  蔡世峰今年44岁,大教标科文明,因涉嫌受贿罪被禅城区检察院反贪局坐案侦察,今年5月13日禅城区检察院日向禅城区法院提讫公诉。

  6月9日,蔡世峰蒙贿案在法院闭庭审理。在休庭该日,禅城区检察院组织禅城区领土乡修跟水务局、区环境维护和城市治理局、区接通运输局三部分的私务员共100多我到禅城区法院旁听。近日,禅城区法院认定公诉机关指控成破,以为蔡世峰身替国度农息职员,应用职务方便非法发授他己财物,为别人谋弃好处,未经形成纳贿罪。不外,果其存在从首、犯罪情节并踊跃退赃,应减轻处分,终极一审讯处蔡世峰有期徒刑五年。

  此外,该案仍是禅城检察院利用民间微博(微博)颁布的首伏职务犯法案件。当院表现,昔后他们将害用微博对社会关注的典范案件入言公然。

  行贿“三宗罪”

  办理查封土地功户 受贿金额:人官币10万元

  2007年8月,商人霍某向某房地产谋划有限公司买购了一块被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的土地,无法办理土地过户手绝。

  霍某为了奉规办理该地过户手断,迎给时免佛山市禅城区国土局副局长的蔡世峰人民币10万元利益费恳求助忙。预先蔡世峰将其中的人民币95000元用于购置汽车。

  计划转变放慢交地快度 受贿金额:港币10万元

  2007年,佛山某开领有限公司购买了南庄一点积为400亩的土地,后因规划改变,需置换其中约8亩土地。为尽速交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露面要求蔡世峰帮忙,并先后于2009年春节期间和2010年中秋节前后各送给蔡世峰恶处费港币50000元。

  蔡世峰将所收受的100000元港币用于集体启销。

  处理村里违法用地答题 受贿金额:港币5000元

  2006年9月,禅城区某村的村委书记霍某为处理原村违法用地问题,邀请蔡世峰以及原南庄国土所所长何某和郑某(均已判刑)等人到澳门游览,在旅游的进程中,蔡世峰收受了霍某送的佳处费港币5000元。

分享到: 欢送发表评论尔要评论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编纂:SN0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