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检测——Faster R-CNN

本次介绍人脸检测方法Faster R-CNN:

《2016 Arxiv: Face Detection with the Faster R-CNN》.

上面这篇文章,是对Faster R-CNN的人脸检测实现,原始的Faster R-CNN实现的是多目标检测,即下面这篇文章:

《2015 CVPR: Faster R-CNN: Towards Real-Time Object Detection with Region Proposal Networks》.

核心导读:

RPN(Region Proposal Networks) + Fast R-CNN

RPN负责找到可能的目标窗口,R-CNN负责进一步判断目标。

因为讲解Faster R-CNN的文章已经很多了,所以我这里就快速的切入几个要点。

—————————— RPN ——————————

RPN负责从一副输入图像中选出一些候选目标窗口,它的作用和古老的“Sliding Window”(滑动窗口)类似,但后者通常会在一幅图像上产生数以万计的窗口。

下面给出RPN的示意图:

  • 7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目标检测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重要任务,而Faster R-CNN作为目标检测领域的经典算法之一,具有较高的检测精度和鲁棒性。在睿智的目标检测系列中,我们将使用PyTorch搭建一个基于Faster R-CNN的目标检测平台。 首先,我们将使用PyTorch构建一个深度学习模型的基础框架。PyTorch是一个开源的机器学习库,具有灵活的设计和易于使用的特点,因此非常适合用于搭建目标检测平台。我们将利用PyTorch提供的模块和工具,构建一个包含RPN模块、ROI pooling模块和分类回归模块的Faster R-CNN模型。 其次,我们将使用标记好的目标检测数据集,如COCO或PASCAL VOC数据集,对我们搭建的目标检测平台进行训练和验证。我们将利用PyTorch内置的数据加载和预处理工具,以及优化器和损失函数,对Faster R-CNN模型进行端到端的训练,以提高检测精度和泛化能力。 最后,我们将通过在真实场景下的目标检测任务中的应用,来验证我们搭建的Faster R-CNN目标检测平台的性能。我们将评估其在目标定位、多目标检测、不同尺寸目标检测等方面的表现,并对可能的改进和优化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实验。 通过这样一个基于PyTorch搭建的Faster R-CNN目标检测平台,我们将能够深入理解目标检测算法的原理和实现细节,提高对深度学习框架的应用能力,并为未来的研究和应用奠定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