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手机软件测试工作的学习总结

同市场上的所有产品一样,开发软件产品也是为了满足需求,所以一切工作都应该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精益求精的话再加上一条“优化用户体验”。此为初心。


手机软件的开发要经过“需求分析→软件架构→软件设计→软件编程→软件测试→软件部署→软件维护”七个步骤,需求分析的工作主要由产品经理和项目经理完成,程序员负责软件架构、软件设计、软件编程等工作,测试人员负责软件测试(质检),后期的部署和维护则是程序员和测试员对项目的改进和优化。相对于编程,测试的工作技术要求没有那么高,但是也属于软件开发过程的重要环节,直接关系到产品的质量、用户体验、客户满意度。


测试的主要工作流程是“编写Test Case→接受测试资料→进行各项测试→记录测试情况→提交Bug→回归测试→发送测试报告”,其中各工作流程的注意点如下:

1、Test Case:从拿到产品需求文档开始,到产品成型之前是编写期,后面实际测试的过程中需要不断修改完善。一份好的test case应包括以下内容:

1)项目的名称
2) 项目的使用平台(Android / iOS / WP等)
3)项目的版本(内部版本号)
4)功能模块名(最好能对应需求文档中的内容)
5) 测试用例的简单描述(即该用例执行的目的和方法)
6) 测试用例的参考信息(便于跟踪和参考)
7) 本测试用例与其他测试用例间的依赖关系
8) 本用例的前置条件(即执行本用例必须要满足的条件,如对数据库的访问权限)
9) 用例的编号(ID)(如可以是 软件名称简写-功能块简写-NO.__)
10)步骤号、操作步骤描述、测试数据描述
11) 预期结果和实际结果(如实记录)
12)开发人员和测试人员(责任到人)
13)测试执行日期

2、测试资料应包括产品需求文档、产品设计原型、软件安装包等。

3、各项测试包括:UI测试、功能测试、性能测试、交叉事件测试、兼容测试、接口测试等。

4、记录测试情况应做到客观公正,对于出现Bug的地方应加以确认,记录好Bug的重现操作,方便技术人员Debug。

5、提交Bug应包括产品的详细版本信息、简洁描述、Bug的重现操作,提交后尽快与相关技术人员沟通,并跟踪Bug的改进情况。

6、回归测试是在Bug修复后,测试是否引入新的Bug,相当于验证测试,整体上再排查一遍Bug。

7、测试报告应包括测试用例、完整的测试过程及测试结果记录、Bug跟踪记录等信息,作为软件质检的依据。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