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1g安装及用户创建与密码修改


安装前准备,下载oracle11g安装包
64位 链接:http://pan.baidu.com/s/1nvNY5Sl 密码:izyx
32位 链接:http://pan.baidu.com/s/1eSDxzMy 密码:479n


下载后解压
这里写图片描述



oracle 11g R2 64位\win64_11gR2_database_2of2\database\stage\Components
路径下的文件拷贝到
oracle 11g R2 64位\win64_11gR2_database_1of2\database\stage\Components
目录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oracle 11g R2 64位\win64_11gR2_database_1of2\database路径下的setup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取消勾选,点击下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下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使用的是win7,选择的是桌面版,点击下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路径可以使用默认路径,也可以自己设置,我使用的是默认路径,输入口令,口令需要按照oracle的格式来设置,不然会提示不符合规则。
这里强调一下,如果之前安装过oracle,在这里点击下一步提示“ins 35075 指定的 sid 已在使用”,修改一下全局数据库名就可以
设置完成点击下一步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完成
这里写图片描述
等待安装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可以设置一下口令管理,一般默认解锁的是sys和system这两个用户,一般安装时还会解锁scott用户,并设置密码,这里就不上图了,后面还会有添加用户、修改密码的教程。
点击确定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安装完成,关闭
这里写图片描述


oracle登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进入cmd
输入sqlplus,回车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会提示连接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修改用户名密码
进入cmd,输入sqlplus/ as sysdba,回车,进入sql>
输入 alter user system identified by admin;,这行代码的意思就是修改system用户的密码为admin,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代码末尾要加上分号“;”,不然无法修改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查看服务
在cmd中输入services.msc即可查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创建用户
进入cmd,输入sqlplus/ as sysdba,回车,进入sql>
输入create user lkSoft identified by admin;,代码的意思是:创建一个用户名为lkSoft的用户,密码为admin,同样的代码结束,需要加分号”;”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设置用户权限
DBA:拥有全部特权,是系统最高权限,只有DBA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RESOURCE:拥有Resource权限的用户只可以创建实体,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CONNECT:拥有Connect权限的用户只可以登录Oracle,不可以创建实体,不可以创建数据库结构。
对于普通用户:授予connect, resource权限。
对于DBA管理用户:授予connect,resource, dba权限 这里写图片描述
登录用户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 3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