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k: 程序和请求上下文

程序和请求上下文

flask 从客户端收到请求时, 要让视图函数能访问一些对象, 这样才能处理请求。 request 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它封装了客户端发送的 HTTP 请求。

要想让视图函数能够访问请求对象, 一个显而易见的方式是将其作为参数传入视图函数,不过这会导致程序中的每个视图函数都增加一个参数。除了访问请求对象, 如果视图函数在处理请求时还要访问其他对象,情况会变得更糟。

为了避免大量可有可无的参数把视图函数弄得一团糟, flask 使用 上下文 临时把某些对象变为全局可访问。

from flask import request

@app.route('/')
def index():
    user_agent = request.header.get('User-Agent')
    return '<p> Your browser is %s </p>' % user_agent

注意这个视图函数中我们如何把 request 当作全局变量使用。事实上, request 不可能是全局变量。在多线程服务器中,多个线程同时处理不同客户端发送的不同请求时,每个线程看到的 request 对象必然不同。flask 使用上下文让特定变量在一个线程中全局可访问, 与此同时却不会干扰其他线程。

flask 中有两种上下文: 程序上下文、请求上下文

变量名上下文说明
current_app程序上下文当前激活程序的程序实例
g程序上下文处理请求时用作临时存储的对象,每次请求都会重设这个变量
request请求上下文请求对象,封装了客户端发出的HTTP请求中的内容
session请求上下文用户会话,用于存储请求之间需要“记住”的值的词典


flask 在分发请求之前激活(或推送)程序和请求上下文,请求处理完成后再将其删除。程序上下文被推送后,就可以在线程中使用 current_appg 变量。类似的,请求上下文被推送后,就可以使用 requestsession 变量。如果使用这些变量时我们没有激活程序上下文或请求上下文,就会导致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