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T2262/PT2272的4路遥控电路

PT2262/2272是一对带地址、数据编码功能的红外遥控发射/接收芯片。其中发射芯片PT2262-IR将载波振荡器、编码器和发射单元集成于一身,使发射电路变得非常简洁。

接收芯片PT2272的数据输出位根据其后缀不同而不同,数据输出具有“暂存”和“锁存”两种方式,方便用户使用。后缀为“M”为“暂存型”,后缀为“L”为“锁存型”,其数据输出又分为0、2、4、6不同的输出,例如:PT2272-M4则表示数据输出为4位的暂存型红外遥控接收芯片。

PT2262一般使用315Mhz或者433Mhz的载波信号进行信号发射,我使用的PT2262-IR芯片,后缀带有IR标识的表示芯片本身就带有载波信号的原始信号,只需要输出的引脚连接到红外发射二极管就可以了,这个比较简单搭建电路,实用性较高。没有IR是非红外的芯片,需要提供一个载波信号的发射电路,电路相对繁琐,但是在距离,灵敏度等方面好于红外电路。

原理图:

实物图:

由于洞洞板偏小,所以只焊接了两路遥控装置,发射机的三极管使DOUT发射的信号产生了反相,所以在接收机端采用一个S8050三极管来调整相位。如果直接在发射机上采用两个三极管也可以达到一样的效果。



  • 8
    点赞
  • 5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