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数据库数据查询效率

1. 前言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系统在企业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信息系统在企业运营中扮演者十分重要的角色。可以说在信息化如此广泛的今天,企业信息化是提升企业运营效率的必经之路,数据是企业资产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数据组织效率的高低可能直接影响企业业务的进展,数据的安全则关系到整个企业的命运与兴亡。数据是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数据库又是承载数据最重要的载体,那么数据库在整个信息系统的地位也是可想而知的。数据库不仅承担这整个信息系统数据的存储管理,还要保证应用系统能够与其进行高效的交互。在现实的工作中,我们的数据库主要还是关系型数据库,所以在本文我们还是针对关系型数据库的优化进行讨论分析。

2. 数据库优化

数据库性能的提升主要有两种途径:硬件层面的提升与软件层面的提升。硬件层面的提升主要包括数据库所在服务器硬件的提升,如增加CPU核数,提升CPU主频,增加内存容量等方法,软件层面的提升有:数据库表结构的优化,表中各字段类型的选择,SQL语句的优化等。从性能提升成本的角度讲,软件层面的优化成本远远小于硬件层面的优化成本,但是从复杂性的角度看,硬件层面的优化要胜过软件层面的优化,因为采购回来直接部署即可,在人力发明相对花费较少。大部分情况还是采取软件优化的方式,因为这种方式虽然需要花费额外的人力去进行修改维护,但这种方式还是能够为企业节省不少资金,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也是采用这样的方法,所以本文只针对从软件层面优化做进一步的解释说明。

2.1 SQL语句的优化

SQL语句设计的恰当与否对用户查询所需要花费时间可能会产生很大的差异,而这种差异往往是不可忽略的。在一般的OA系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