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Mina使用手记(四)

上一篇中,我们介绍了如何在mina中编写自己的日志过滤器,这一篇我们自己实现一个编解器。

实际应用当,很多应用系统应用的都不是标准的web service或XML等,比如象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的短信网关程序,都有自己不同的协议实现,并且都是基于TCP/IP的字节流。Mina自带的编解码器实现了TextLineEncoder和TextLineDecoder,可以进行按行的字符串处理,对于象短信网关程序,就要自己实现编解码过滤器了。

我们定义一个简单的基于TCP/IP字节流的协议,实现在客户端和服务端之间的数据包传输。数据包MyProtocalPack有消息头和消息体组成,消息头包括:length(消息包的总长度,数据类型int),flag(消息包标志位,数据类型byte),消息体content是一个字符串,实际实现的时候按byte流处理。源代码如下:

 

回过头来,我们先看一下在MinaTimeServer中,如何使用一个文本的编解码过滤器,它是在过滤器链中添加了一个叫ProtocalCodecFilter的类,其中它调用 了一个工厂方法TextLineCodecFactory的工厂类,创建具休的TextLineEncoder和TextLineDecoder编码和解 码器。我们看一下具体的源代码:

TextLineFactory实现了ProtocalCodecFactory接口,该接口主要有一个编码的方法getEncoder()和一个解码的方法getDecoder():

我们主要是仿照TextLineEncoder实现其中的encode()方法,仿照TextLineDecoder实现其中的decode()即可,它们分别实现了ProtocalEncoder和ProtocalDecoder接口。我们要编写三个类分别是:MyProtocalCodecFactory,MyProtocalEncoder,MyProtocalDecoder对应TextLineCodecFactory,TextLineEncoder,TextLineDecoder。

 

 

 

在MyProtocalServer中,添加自己实现的Log4jFilter和编解码过滤器:

 

编写一个客户端程序进行测试:

 

也可以用IoConnector实现自己的客户端:

  • 0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