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自己独立一个人做软件的话,做那方面的软件可以赚到钱?

这个问题是两年前CSDN上的帖子。下面是我当时的回答了。
用google搜索发现,很多地方都转载了这个答案,因此干脆将它帖回自己的blog上。

=========================

想问大家一下,要是自己独立一个人做软件的话,做那方面的软件可以赚到钱,能卖给谁,怎么卖?顺便问一下,现在CSDN不能注册新的ID了吗?
想问大家一下,要是自己独立一个人做软件的话,做那方面的软件可以赚到钱,能卖给谁,怎么卖?顺便问一下,现在CSDN不能注册新的ID了吗?

回复人: skyMountain(天山) ( ) 信誉:97 2004-7-5 13:47:05 得分: 0

faint,一群人在这里乱扯,没一个认真回答问题。
给个建议,去做共享软件吧,很多共享软件作者就是单枪匹马的。做得好的话,月入几万都又可能。

回复人: skyMountain(天山) ( ) 信誉:97 2004-7-5 18:25:38 得分: 0

共享软件目前已经成为一个潮流,你到CSDN或者GOOGLE上面搜索一下,很多相关信息的。成功的例子很多,比方说flashget,超级兔子等等。CSDN这里有专门的论坛,在“扩充话题”里。
怎么销售?简单,目前国外国内都已经很多这种代理共享软件销售的网站,你需要的只是上传软件、发注册码,然后等它往你银行帐号汇款行了。
至于应该做什么软件,这只能是根据你个人的特长和你的市场眼光而定了。

回复人: skyMountain(天山) ( ) 信誉:97 2004-7-6 9:09:37 得分: 0

关于盗版问题,再说两句:
一、真的很怕盗版的话,可以考虑打国外市场;
二、 即使盗版很猖獗,通常也会有一定比例的正版用户。特别是某些特殊的软件,如杀毒软件。请注意一个规律:对电脑越熟悉的人,越不会用正版,但这个世界上, 80%的用户都是电脑盲。很多人将自己的软件定位在程序员群体里,那是一大失策,因为程序员是最不喜欢用正版软件的一个群体,盗版率高只能埋怨自己。做共 享,首先要把目光放宽,跳出程序员的圈子,否则永远不可能成功。
三、通过钻研软件加密、频繁升级等方法,虽然不能说绝对,但也可以有效防止盗版出现的时间。
四、 再请大家注意一个规律:共享软件一般每份就区区十几二十元,其实很多人并不是太在乎。至少50%的盗版用户使用盗版的原因是:付款太麻烦了。国外正版率 高,跟电子支付和信用卡制度的成熟有很大关系。目前支付手段正在改善之中,用户们正在慢慢熟悉网上交易、手机付费等新的支付方法,在不长远的未来,用户将 会慢慢习惯于使用正版。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